党课学习“两学一做,群众路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下午2点30分,行政第三党总支在实训楼第三多媒体教室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课,由严先龙主讲,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

     党课从理性看待国家发展、不平凡的复兴之路、坚持和增强四个自信、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做一个合格党员五个方面依次展开。课程里,严先龙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历史兴衰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进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他从中国与印度的若干比较谈起,结合美国的崛起,分析了中国应注重本国国情,贯彻“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积极应对“中等收入陷阱”,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现出了巨大的优越性。
中国正在复兴,未来的发展注定将是不平凡的和平崛起之路。他通过分析当今的国际局势和中国国情,进一步论述了在新的形势下应警惕经济战、文化战、意识形态战等。他指出,结合苏联解体的教训,我们必须坚持和增强“四个自信”,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自信。我们的文化自信不仅来自于文化的积淀传承与创新发展,更来自于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发展,来自于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手,在日常生活中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准则,做一个合格公民,为建设富强民主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学习中,严先龙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强调全体师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今年4月26日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章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踏实做人、扎实做事,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勇于承担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持实干为本、追求卓越、科教报国。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理论联系实际,非常受启发,在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