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陶瓷工艺美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辩论赛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们行政第一支部的工作实际,经过支委会和扩大支委会充分讨论酝酿,计划由我支部牵头,联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江西陶瓷工艺美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辩论赛活动”。

一、活动背景和目的

在知识和信息大爆发的今天,各类思潮涌向校园,高校的独特环境和文化生态赋予了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众灵活辩证的思维方式,辩论也逐步形成一门艺术,一种融口才、逻辑、风度、幽默、表演为一体的竞技项目。为了很好的利用这一载体,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明辨是非、捍卫真理的优良品质,鼓励引导大学生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关心民生走向,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文化自信,使之成长为和祖国同发展,和民族同命运,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

二、主办:学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

三、协办:党办、院办、宣传统战处、纪检监察室、学工处、思政部、院团委、各分院学生党支部

四、承办:学院大学生新闻传媒委员会

五、参赛方式:

院团委学生会、宣传统战处大学生新闻传媒委员委会、学工处自律会、各分院学生党支部各派一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五个人(一辩、二辩、三辩、四辩、后备选手)。         

五、活动时间:拟定11月底 —— 12月初

六、活动地点:报告厅 (备用场地:艺术楼一阶)

七、具体活动安排

(1)活动赛制:

四对四4V4团体辩论赛每队由名上场队员组成(四位辩手一位替补)性别不限,每场比赛如无意外情况不可更换队员。

(2)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为保证该活动成功举办,我支部组织宣传统战处下辖的广播站、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等学生团队进行局部辩论预演。比赛中,支部党员担任辩论导老师主动搭台,学生作为辩手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精诚合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和探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他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方式,可以有效地调动党员师生的学习积极性,可以更灵活、更深化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可以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推广活动真正的落到实处,认为这种有趣的学习活动可以扩大推广范围。

第二阶段:预赛场,初赛系里5支队伍和院里3支队伍组成8支参赛队伍,根据抽签结果分成组分别进行初赛。选出四支队伍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两场,从初赛晋级的4支队伍根据抽签结果分成2组进行比赛。由评委老师根据最后得分决定出五个最佳辩手,组成美院代表队。

(3)抽签安排:

初赛分成ABCD组,支队伍领队分别抽签决定分组情况。其中A1A2为一组,A1表示正方观点,A2表示反方观点。其他分组同上。各参赛队伍务必按时到场抽签,迟到或未到按弃抽签权处理,其赛程由筹办方随即制定。

(4)胜负判定:

评委的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将其余分数相加取平均值,为该代表队得分,居高的一队取胜;

评委的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将其余分数相加取平均值,为该参赛队员的得分,如果两队员得分相同,则由评判团另行投票,决定最佳辩手的人选;

赛事结果评定请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如果两队得分相同,则由评判团另行投票或加时赛决定胜负。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冠、亚、季各一名,优秀组织奖两名,最佳辩手若干。

九、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

比赛前辩手须仔细阅读活动要求,熟悉赛事的日程安排(赛事日程另发)各个负责人及参赛选手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场辩论赛活动中辩手不能冒名顶替,每支参赛队伍由一名领队(负责人)和四名辩手及一名候补人员组成,每一位辩手只能参加一个辩论队。赛试过程中队员必须遵守主席(主持人)指挥和评委判决,须注意形象,不准由于情绪化而做出任何不雅手势、大声喧哗等

(2)参赛代表队

请各参赛队必须指定一名党员干部或党员担任辩论导师,以利于组织对赛事的统筹安排及赛试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如遇特别问题,请及时与组织方联系,以便协调安排,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

各赛队在每场比赛之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以利于辩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遵守赛会的纪律及规则,比赛期间,各代表队请不得与评委接触,如果想表达对赛事的意见,请与现场工作人员或总负责人联系。

 


 

 学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