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10月党员培训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3 10: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集中培训班的预通知》的要求,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为了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听取了支部党员对集中培训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并经过召开支委会讨论,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如下培训方案。

一、 培训目标

让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服务全院师生放在第一位,切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业,激励各位党员同志做好表率,立德树人,争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工作者。

二、 培训对象

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 培训形式

专题教学: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新时代赣鄱先锋”和身边典型先进事迹等。

观影教学:观典型先进人物事迹影片、红色电影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让全体党员了解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体验教学:结合我市双创双修实际,全体党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走进社区、养老院或福利院,以实际行动做到为民服务。

党课教学:支部书记分享学习心得。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近期的学习心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实干中成长。

情景教学:品读红色家书、不忘初心使命。党员参与红色家书的诵读,感受革命烈士舍小家顾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情怀。

四、 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32学时

培训地点:行政楼四楼会议室

五、 培训内容

序号

主题内容

完成时间

1

开班仪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班仪式

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

10月17日

2

党课学习:书记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

10月18日

3

观影学习:我和我的祖国

10月19日

4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10月22日

5

体验学习:结合双创双修做好志愿者服务(上午)

10月24日

6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下午)

10月26日

7

情景学习:《品读红色家书、不忘初心使命》(上午)

结业仪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结业仪式(下午)

10月29日

 

 

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

2019年10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