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行政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1 20: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

育活动和学院的部署,结合行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一、学习教育时间

2019年9月至2019年11月

二、参加学习人员

行政一支部全体党员

三、学习教育内容

学习教育的主要书目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学习书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以及相关指示批示精神。

四、学习教育安排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院在学习教育中主要采取以下六种学习方式。

(一)开展个人自学。按照学习教育总体方案和安排,以个人自学为主,利用线上线下的学习平台全面系统学

(二)利用“三会一课”加强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结合答好“时代之问”有关要求进行学习。针对《习近平关于“不忘 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将主题教育资料编撰成册,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研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四)举办一次专题学习讲座。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计划在10月下旬,针对本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党课。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五)开展红色文化和先进典型及警示教育。组织党员通过观看红色文艺节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等书籍,结合红色文化教育,开展一次青春向祖国告白活动。用红色文化感召心灵、砥砺初心。通过自学党的纪律文献,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集体警示和个人自省,加强党性锤炼,树牢纪律意识,清正廉洁作表率。

(六)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查摆和解决实际问题。计划组织安排支部党员集中观影活动,及时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观影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交流。主题党日、专题读书班的集中学习时都要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查摆和解决实际问题,开展集体警示和个人自省,加强党性锤炼,树牢纪律意识,清正廉洁作表率。

五、学习教育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展开学习。充分认识学习教育在主题教育中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自主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相连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创新学习形式,让学习有高度、有宽度、有温度。要静下心来,把学习教育作为修身立德、律己律人的心学,必须用心学习、用心领悟,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真学中觅初心、在真信中找差距、在真用中担使命,让思想上再“充电”、精神上再“补钙”、工作上再“加油”。

(三)强化深学细研,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地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理论武装,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把学习教育同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改革攻坚和创新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行政一支部

                                                                                                      2019年9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