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 “ 我的政治生日 ” 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学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经研究,计划在本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我的政治生日”活动。具体事宜计划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我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使每名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活动对象

      学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20 年 7 月 9 日下午 3 点 30 分

四、内容方式

      计划将本支部同一月份入党的党员组织一起集体过生日。主要内容和方式如下:

      1、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党支部认真核实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并及时更新台账信息,确保党员入党时间的准确性。

      2、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内容以学习党章为主,另外,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一次爱国、爱党教育片,或者结合学员党风廉政建设,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

      3、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支委)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谈心,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4、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党员在“我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当天,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想一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入党,问一问自己是否践行了入党誓言,比一比自己与优秀共产党员的差距,找一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在思想上经受一次洗礼,使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5、重读入党志愿书。在“我的政治生日”活动当天,选出党员代表,重读当年向党组织提交的入党时的入党志愿书,追昔抚今,回顾入党初心,强化责任使命。

      6、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结合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文明创建(围绕新校区搬迁开展美化校园)、脱贫攻坚、社区帮扶等内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献礼。

五、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载体,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升认识,积极参加“我的政治生日”活动。

      2、精心组织。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把“我的政治生日”活动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3、力求实效。要把开展“我的政治生日”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结合起来,与支部“党建+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促进党员立足本职,更好的开展教学服务工作,与学院新校区搬迁工作结合起来,与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使党员在接受教育、激发工作热情的同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力求“政治生日”过一天、工作促进一年、教育影响一生。

                                                                                                                                                                                               学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九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