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八十七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09:29: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王敏琪 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3月12日,《美院讲堂》第八十——《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讲座在学院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魏杰老师主讲。

dc3c5388d6cb469aad4843111f70fdb8.jpg

讲座中,魏杰起航——中共一大会议这幅知名油画入手,在介绍其创作背景、创作过程、艺术特色、鉴赏方法等内容的同时,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参会代表的情况、会议的详细过程以及会议的影响和重要历史意义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说。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基础、初心使命、奋斗历程等内容,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会议、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斗争、万里长征(遵义会议)等历史事件合理有序的串联起来,并通过影像资料、图文解释等形式将那些风烟漫草的峥嵘岁月和残酷的革命斗争历程一一展现出来。在场学生听后无不动容。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影像、图文展示灵活多样让与会听众在鉴赏经典美术作品的同时,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的革命斗争历程同学们听后纷纷表态,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技术本领,勇挑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