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四十四讲——《爱和陶的7S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陈良云报道)10月15日下午4点30分,《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讲座第四十四讲《爱和陶的7S管理》在我院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陶瓷机械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少波老师主讲。
 

 
    讲座中,陈少波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7S管理的内涵,他介绍,7S分别是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效率等要素组成的综合管理模式。并以生动的事例将7s管理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他强调,7S是在7S基础上进一步进化,5S是指在生产现场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环境,等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这是日本企业独特的一种管理方法,在7S的基础上,7S增加了安全与效率,使得7S管理效用可以对企业也可以对个人,尤其是在对企业管理方面,着无可替代的重要性。
 
 
    接着,陈老师又详细介绍了7S管理模式的核心和宗旨,他指出,“心态决定一切”,对企业而言,推行7S的好处,博得客户的赞赏,容易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浪费容易被人们发现,降低成本,增加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寿命,稳定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对个人而言,能够使人们的工作环境更舒适,工作更方便,工作更安全。最后达到提高专业技能和水平,优化业务和作业流程,并用最少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这一核心目的。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事例生动,通过讲座,学生不仅深刻的了解的7S管理的核心、综旨、内容以及所达到的目的等等,更为学生将来就业、创业提供了很好的管理参考模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