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五十讲——《流行元素与服饰》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贺铅报道)201511181610,《美院讲堂》第五十讲——《流行元素与服饰》在我院数字艺术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讲座由设计艺术分院副教授、江西省工艺美术师胡赛军老师主讲。
 
 
    讲座中,胡老师从色彩、不同色彩之间的关系、色彩的惯性心理学、色彩在服装中的重要性以及服装色彩的搭配注意事项等五方面给我们讲解了流行元素与服饰的关系。
 
 
 
    讲座中,胡老师还将中国古代服饰颜色搭配的效果穿插其中,重点讲解了色彩的惯性心理在搭配中起到的作用。
    最后胡老师给大家分析了各种颜色搭配展现出的不同风格和效果,如何选用颜色在衬托自己的肤色等,胡老师指出,巧妙的搭配还会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在工作面试中,合理的搭配,还能提高自己的印象分。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颜色,在自己喜欢的颜色不一定适合,但确定自己的标准色后,再进行搭配。胡老师强调,在颜色选择上我们也可以选择与自己性格相反的颜色。不同的颜色也会给自己不一样的心情。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语言轻松幽默,图片、数据等资料详实。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服装色彩的美学知识,掌握了流行元素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还对我国服装的发展脉络有了清晰的认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