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五十五讲——《中国陶瓷职业标准与职业技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学生记者陈良云)在20151224日下午410分, 《美院讲堂》第五十五讲——《中国陶瓷职业标准与职业技能》在数字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我院各分院的两百余名师生来参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五年高职部部长衷青华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前,魏杰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与主讲老师,温馨幽默的话语大大调动了在场师生的听课热情。紧接着,衷青华老师开始精彩讲座,衷青华老师抛砖引玉的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人生规划、职业生涯发展等内容,从而引出了人生价值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从这三点联系到职业发展与人生成功。
 
 
    在讲座中,衷青华老师指出,人生需求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友爱和归属的需求,受尊敬的需求,并得出理论观点:人的需求有规律和分层次的由低级向高级不断发展的,从而点出主题,是通过职业生涯与满足人生需求来实现人生价值的。
 
 
    讲座的后半部分,衷青华老师向师生们讲述了兴趣的概念,类型及作用。他指出,兴趣是人们力求认识,掌握某种事物,并经常参与该种活动的心理,兴趣是人们积极探究规律某种事物的认识倾向,衷青华老师还向我们讲到了职业方面的知识。他强调,职业是是一种社会分工,是指具备劳动能力的个体。他叙述,人们运用自身的知识,技能与态度,从事各种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并获取合理的个人报酬,以满足自身的物质与精神需求的特殊性活动。
   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丰富的内容,使得整场讲座饶有趣味,使听者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