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五十六讲——《景德镇陶瓷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贺铅、陈良云联合报道)201512291610分,《美院讲堂》第五十六讲——《景德镇陶瓷文化》在我院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我院陶瓷艺术分院院长、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彧教授主讲。
 
 
    首先陈彧老师以简短的话语对景德镇进行了一个整体概述。开门见山的向我们介绍了景德镇地理位置,气候条件以及地形地貌。他指出,景德镇瓷器素以“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罄,明如镜特色享誉海内外,数千年的陶瓷文化底蕴奠定了景德镇世界瓷都的地位。
 
 
    讲座中,陈彧教授深情的介绍:我以生活在景德镇自豪,景德镇旅游资源丰富,陶瓷文化,人文景观,生态环境等资源独具优势且久负盛名,独占鳌头。其中他还介绍到景德镇的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高,高岭土蕴藏量丰富,享有一瓷二茶之称
随后陈彧老师和现场听众热情互动,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近几十年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发展历程。
 
 
    最后陈彧老师还向我们介绍到了景德镇 由来与景德镇名动天下的缘由。整场语言幽默诙谐,深深吸引了听众的注意力,轻松搞笑的方式带动了现场气氛,将演讲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让听者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