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五十八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方赛  报道)2016323日下午410分,《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讲座第五十八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在我院数字艺术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讲座由经济管理分院副院长、景德镇陶瓷电子商务协会名誉会长陈正军教授主讲。学院相关院系近130余名师生参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模式,并举了如“互联网+交通=打车软件”、“互联网+金融=微众银行”、“互联网+政务=智慧城市”等例子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个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互联网+”的具体内容。并用平易幽默的语言讲述中穿插着轻松诙谐有内容的小故事让我们从身边认识并直观的感受到“互联网+”创新思维,让我们了解到“互联网+”未来的无限性和广阔性。
    随后,陈老师就互联网的未来谈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他告诉听众,真正的创新创业是学着改变固有的僵化的现状,学会思考让传统产业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健康科学发展。同样传统就业的疲软也促使我们要学会改变和思考。
 
 
    最后陈老师建议,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同学们要从实际出发做好长期规划,选择好的团队,成员之间互补合作,注重控制节约成本,把钱花在“刀刃上”,他鼓励年轻学生要敢于有梦想,在逐梦的的道路上勇于拼搏,持之以恒,收获美好明天。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事例生动,十分切合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创业等实际问题,讲座中,陈老师还就学生提出的疑问认真做了解答,并给大家留下联系方式,承诺在以后的学习和创业中尽力给予同学们提供帮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