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五十九讲——《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漫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宁振帮  报道)2016331日下午410分,《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讲座第五十九讲《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漫谈》在我院数字艺术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讲座由陶瓷艺术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盯赞老师主讲。
   讲座中,刘书记首先向同学们展出大学同学创意作业,形象的把大学里的小社会比喻一个网兜,学英语欲兜里兜着牛津字典,谈恋爱欲兜里兜着一个咬了口的苹果。书记从以前记忆中的大学生活转入现在大学生现状。提出时代变了,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并正面地提出了现在大学生很多不良行为习惯。
 
 
   接着,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学习、生活及职业方面的建议。他强调,步入大学各种因素时刻吸引着大家使很多同学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大学是一个起点,首先要为自己找一个目标。他以自己过来人的身份讲述自己当年生活与现在在校园遇到的大学生现状成对比,鲜明的指出现在大学生生活习惯及素质的不足之处。
   随后,刘老师在大学生是如何度过大学方面的行为习惯用一个正负曲线图直观的向同学们呈现出两个不同的习惯之间筑成人才废材指出成长加速和沉沦加速的后果。在大学确保收获母校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和同学的友情,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并知道如何养成一个正确的好习惯从而从各方面走向成功。
 
 
 
   大学时代是形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时期,加强自我教育,促进行为习惯与性格的自我完善与发展人的行为习惯与性格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刘老师指出,不管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不要把事情做的过死,也不要对自己太过放松,一旦形成则是稳定的,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具有可塑性。正因为行为习惯与性格具有可塑性,培养大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与性格才成为可能。性格是在主客观的相互作用过程中形成,又在主客观的相互作用过程中变化和发展。任何一种性格的形成,都是把所接受的外部的社会要求逐步转变为自己内部需要的过程。刘老师建议,在大学里要学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均对做人习惯、人际交往、情感相通等有具体实在的要求,最主要的是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坚持下去。  
   最后通过介绍我院历届毕业一些成功的前辈、学长学姐们的成就以及成功经历,向听众证实人成功和平时良好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的关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