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六十讲——《静物摄影欣赏》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方赛报道)2016414日下午430分,《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讲座第六十讲《静物摄影欣赏》在校数字艺术楼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讲座由数字艺术分院熊辉老师主讲。
 
 
    讲座中,熊辉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静物摄影的相对概念,强调在真实的基础上对构图、光线、影调、色彩进行艺术处理以准确的体现表现出被摄物的质感和立体感。并向大家介绍静物摄影分为艺术静物摄影和商务静物摄影,艺术摄影更多展现的是摄影师自己的观念和审美;商务摄影更多的是把事物本身的特点展现出来,挖掘事物本身的特质。
 
 
    接着熊老师专门讲述了些摄影的专业术语,如:机位不同会影响视觉效包括拍摄全景、中景、近景、特写所能体现的表达效果、布光角度的不同可以使被摄物有不一样的光线感觉这项在技术在商务摄影中非常重要、包括拍摄全景、中景、近景、特写所能体现的表达效果以及要了解被摄体的属性应当采用什么样的机位光线对于拍摄展现非常重要,让业余爱好者可以更好的自学。
    最后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时期不同摄影师的摄影理念让在座爱好者学习者能够在前进的方向能够有所指导和信心。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真挚,通过讲座学生不仅深刻的了解了静物摄影内容以及摄影所想要表达的目的,发现生活中的美和那漫不经心的一瞬不要忽略生活中的点滴给在座学生在前进的方向点亮了一盏油灯创造自己的影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