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六十三讲——《做情绪的主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方赛、宁振邦、 张亚兰联合报道)2016年4月28日下午4点30分,美院讲堂”我的中国梦系列讲座”第六十三讲——《做情绪的主人》在我院数字艺术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讲座由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欧阳世奴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欧阳先生首先对情绪的行为学和心理学定义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解释为是对情绪的控制,是选择做情绪的主人还是奴隶。他指出,情绪在心理学定义中是对客观事物和主体需求之间关系的反应,对此类术语欧阳老师用剧场般的小故事来帮助大家了解认识情绪的产生变化及结果。
    欧阳老师强调,情绪会强化我们看到的客观存在,比如“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属于情绪的加工,所以我们看待处理问题事件就应当冷静理智的考虑客观存在事实,不要让主观主导一切。

 

 


     随后,欧阳先生提出对于情绪的管理的策略可以通过过滤无效需求卸载力不从心,把握核心目标舍弃求全心理,植入理性认知置换绝对化观念,有效的释放情绪控制情绪风险,回避刺激性情绪抑制情绪的升级,做一名能够管理好自己的高情商人才。接着欧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管理情绪的有效方法策略,一是过滤无效需求,卸载力不从心;二是把握核心目标,舍弃求全心里;三是植入理性认知,置换绝对化观念;四是有效释放情绪,控制情绪风险;五是回避刺激情境,抑制情绪升级。
    最后,欧阳先生用丰富的人生经验告诉在座听众,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就很难有一个顺心的人生,所以应当保持良好的情绪选择完美的人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