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六十四讲——《让3D打印技术带我想象的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徐红梅报道)201655日下午4:10,美院讲坛第六十四讲《让3D打印技术带我想象的世界》在我院数艺楼一楼阶梯教室顺利举行,讲座由设计艺分院罗科勇老师主讲。
 
 
    讲座中,罗老师首先为大家提出了3D打印的原理,他指出,3D打印核心制造思想就是”分层制造,逐层叠加”从而系统的形成“立体打印机”。接着罗老师提出3D打印不仅应用于艺术创作、珠宝制作、设计产品原型以及模具制造、建筑等方面,并有公司尝试以活体细胞为“墨水”打印人体的组织和器官。
 
 
    随后,罗老师罗列了3D打印的4种方式,因其材料、质地等的不同,用不同的方式打印,并指出3D打印的出现,使很多复杂的产品得以实现。
最后,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3D打印的制作过程,并指出三维扫描仪对中国的技术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对于想开个3D打印店的同学来说,首先是要对全三维数据要有一定的了解,同时对3D的建模能力方面也极为重要,罗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学习,可以在实践操作中更好的应用。
 
 
    讲座中,罗老师多用视频事例向大家展示3D技术的开发利用已破竹之势,时代在进步,现在的我们也应该满怀激情迎接挑战。通过本次讲座,罗老师希望同学们认识到3D技术在带给世界的影响,同时希望同学学好技术,抓住机遇,实现自我价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