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六十五讲——《如何做一名国际设计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贺铅、张亚兰联合报道)201659日下午410,美院讲堂第六十五讲《如何做一名国际设计师》在我院实训大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讲座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院留德学者杨超教授主讲,我院设计艺术分院院长蔡婉云出席并主持讲座,设计艺术分院各教研室全体老师和近150余名学生参听了讲座。
 
 
(设计艺术分院院长蔡婉云出席并主持讲座)
 
 
(杨超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中,杨超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来讲解如何做一名国际化的设计师,一是要有一个目标榜样;二是要有国际化的视野;三是要有国际化的设计,四是要有国际化的交流。他强调,设计来源于生活,生活来源于观察,设计师就是一个空间魔术师,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学会模仿和学习,多细心观察。
 
 
    讲座中,杨老师他还给大家讲述他以前国外的木工作坊制作自己的设计作品的一些生活经历,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交流经历、介绍分享了个人近年的设计实践与设计突破之案例及思考,畅谈自己设计优秀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工作体会。并展示设计画册《景德镇瓷书》,海报“Ceramic Says“——“梅瓶”的设计,以及Hergenen2014.ClientChina  silk  Group样本设计的获奖作品图片,丰富的内容通过多媒体投影一个个呈现在听众的眼前,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引起大家的由衷赞叹。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杨老师详细的回答了每个同学的提问。并以自己的成长为例,鼓励大家一定要志存高远,要一直探索什么是设计,要不停的思考如何把设计做好。脚踏实地,努力坚持。他告诫学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勤奋努力,争取把自己培养成一位优秀的设计师,一位名副其实的设计人才。
 
 
    杨超,留德学者,副教授、知名设计师,德国政府出资的DAAD艺术家奖学金获得者,德国布伦瑞克美术学院访问学者,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原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客座研究员,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重点扶持青年设计人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基金获得者,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D)会员,美国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ADC)会员,中国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AGDIE亚洲国际平面设计邀请展海外策展人,德国BraunschweigUniversity of Art访问学者(2013年—2014年),留德期间,专业上得到Klaus PaulUlrike StoltzKlaus Hesse(奥迪汽车形象更新设计者)三位教授的指导。20152016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奖视觉传达计竞赛单元国际评委、2016波兰奥斯维辛政治海报双年展评委,2015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元素国际创意设计大赛评委。20151010日,设计作品一菩提被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报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