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六十七讲——《陶瓷新产品开发技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方赛 报道)525日下午,《美院讲堂》第六十七讲《陶瓷新产品开发技巧》在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景德镇市鹏飞建陶副总经理朱全峰主讲,学院宣传统战处魏杰老师参听并主持讲座。
 
 
    讲座中,朱副总经理用浅显的语言,易懂的道理,有趣的小故事,为100余名学生代表讲解了一些创新的技巧和方法。他首先用通俗的语言告诉大家他对创新的理解就是逃脱固有模式创造出新的东西,这种创新需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可以承载你创新的经济能力、永不言弃的激情以及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等这四个前提条件。
 
 
    接着朱副总经理介绍了创新的五个阶段:创新的前提就是模仿别人好的模式方法应用于自身,就像是学画画前期都是模仿别人练技巧后找到自己喜欢的处理方式再进行创造;他指出,创新中,只需要在原有的东西上进行方式的加减法就像一块原本普通的加上或减去什么变得华丽或高雅;接着就有跨行业间的技术借鉴;工艺流程和方法的再造和颠覆乃至平台的再造和颠覆。从此延伸到创新型企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它所具备的特征就是有研发人员、资金、产品专利保护意识、企业发现的核心具有创新的观念和思维。
    最后朱副总经理为大家讲解了创新的动力源泉需要国家的法律保护和战略,呼吁大家重视专利保护的同时也要不断创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