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六十八讲——《画语人生--温森特·梵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方赛报道)6月2日下午4点10分,《美院讲堂》第六十八讲《画语人生--温森特·梵高》在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五年高职部甘志远老师主讲,宣传统站处魏杰老师参听并主讲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甘老师首先点出梵高的人生标签“天才”、《向日葵》、《星空》、“精神病”等等,勾起大家想要了解梵高的欲望。甘老师介绍,梵高的天才在于他对艺术的执着与追求。他着意于真实情感的再现,表现的是他对事物的感受,而不单单只是他所看到的视觉形象,梵高一生苦闷最爱的颜色却是鲜明的柠檬黄他的画即使颜色大胆阴暗而表现出的作品大多是温暖有生命的震撼。
 
 
    随后甘老师介绍梵高简单而波折的一生,甘老师指出,他的精神病史遗传自母亲家族,没有受过系统的培训甚至他要画画的决心还是在他快而立之年时定下的。初始画作手法稚嫩有很多不足如果有感动人的地方也只有画面中透出的那种纯爱,例如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创作《吃马铃薯的人》,他的人生就像他的画作中表现的那样是压抑着的蓬勃,温暖善良纯净最美好的品质压抑在内心,如同强烈的对比无法宣泄,尽力在呐喊却没有歇斯底里一样,梵高无疑是漂亮的。
 
 
   最后甘老师告诉大家,梵高对于艺术执着的精神是用生命在创作,是他对于世界无法宣说的爱用画笔来表现,十年从不会娴熟的表达且拥有自己的风格,十年留下来九百多张画作,他的艺术成就是他用生命去填补的,而现在的艺术创作太过拘于形式而忘却了自己这颗生动的名叫本真的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