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七十五讲--《高档日用陶瓷生产工艺与产品品质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徐鑫2016127日下午410分,美院讲堂第七十讲《高档日用陶瓷生产工艺与产品品质管理》讲座在我院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讲座由景德镇红叶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部长,高级工程师汪大海老师主讲。
    讲座中,汪大海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档日用陶瓷生产制作的工艺,重点介绍了高档日用瓷在生产过程中如何进行品质进行监控并从三个部分和大家共同学习探讨
 
 
    首先汪大海老师为在座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档日用陶瓷生产制作的工艺他指出,要生产制作出一件品质好、档次高的产品,首先原料品质要优良、要精选。第二,原料配方非常重要,好的原料配方可以充分发挥原料的优势,相互作用弥补部分原料中的短板,对产品的品质和质量的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三,好的成型工艺、烧成工艺、烤花工艺,先进的生产设备也是生产制作高档陶瓷产品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第四,品质管理要严抓,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产品品质的保证,质量提高是最大的效益提高,是最大的降低成本。并且企业还应该充分考虑产品的定位及其市场定位关系,这样研制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才有旺盛的生命力。同时王大海老师还为同学们一一论述了高档日用细瓷与普通陶瓷的区别并分析了日用陶瓷制品缺陷。
 
 
    随后,汪大海先生就在生产过程中如何对产品品质进行监控并以景德镇红叶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过程与生产产品为例,详细讲解了产品品质的检测以及如何监督、以什么标准监督。
    本期美院讲堂中,汪大海老师有限的时间、精炼的语句以及生动的事例向在座师生讲述了高档日用陶瓷生产制作的工艺品质监控技术,使得大家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