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七十六讲——《新形势下的高职人才就业方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 宁振帮)20161215日下午420分,美院讲堂第七十六讲《新形势下的高职人才就业方向》在我院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讲座由景德镇皇窑集团懂事长助理刘剑华老师主讲。
 
 
    讲座中,刘剑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他身边遇到大学生在校园生活的事实案例,指出现在大学生身活中存在的几点不良现象,一是缺乏独立性,太过依赖父母家庭;二是不懂得父母赚钱的艰辛与勤俭节约消费高,给父母带来压力;三是在学校迷茫懵懂,不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如何。并就这些不良现状给予引导,教大家如何成人以及学习更多社会知识。他告诉在坐同学要在学习之余,多参加些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社会上的生活,从而走出校园能更快的适应社会,在这个现实又残酷竞争力的社会形势更好的生存。
 
 
    最后他讲了有关皇窑集团产业发展与生产方面的知识及他的就业感受,并指出相应的就业方向。
    在新形势下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着我国高职高专院校的进一步改革,学也逐步加大了就业创业指导力度,但是专业型、一线型人才的增多反而导致了学生毕业后就业难的趋势加大,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并且已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本期美院讲堂中,刘剑华老师有限十多分钟的时间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了大家然后更好的择业就业,使听众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