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七十九讲——《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若干思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报道)38日下午,《美院讲堂》第七十九讲——《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若干思考》在艺术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景德镇陶瓷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罗贤海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李文跃、冯四东、罗亨江、金小军,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及全院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主持。
 
 
    报告会上,罗贤海教授围绕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分别从教育信息化的含义和内涵;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校信息化发展的主要阶段及现状;信息化建设的特点和一些常见问题;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一些举措;并以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为例,介绍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过程的几点体会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最后,罗贤海教授强调,做好校园信息化建设要强化推广应用,高位推动。他指出,信息化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应用信息化成果,只有广泛应用才能提高效率,才能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才能改变工作习惯,改变思维和办事方式。信息技术发展很快,如果信息化建设成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应用和升级,既造成浪费,又可能面临系统的淘汰。
    罗贤海,教授,工学博士,景德镇陶瓷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出版软件著作2部,软件著作权登记1部。曾获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高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