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美院讲堂>详细内容

《美院讲堂》第八十二讲——《如何参与互联网+创业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徐鑫报道)427日周四下午1620《美院讲堂》第八十——《如何参与互联网+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学院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浪老师主讲。学院副院长罗亨江携招生就业处、各分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生代表120余人参听本次讲座。
 
 
    讲座主中,王少浪老师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创业大赛基本情况,指导在座同学如何参与,引导在座老师如何指导帮助参与比赛的同学。同时介绍以往大赛的获奖情况,并对本届大赛的赛情导向进行解读。
    随后,王少浪老师以过往参赛案例来分析解读大赛参与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他指出,互联网+大赛组委会所关注的创业案例多为富有科技性的,具有公益性的,可以给予更多就业机会的创业案例,相关的案例则更为容易获奖并得到资金支持。
 
 
    王少浪老师强调,参赛的同学们更加需要注重的一点则在于大赛组委会的构成主要为各大投资机构与组织,所以参赛的同学与指导老师应当更为看重计划的落地性与实际可行性。
 
 
    王少浪老师提醒,老师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指导优势、专业优势,同学们也应当充分发掘自己更多的优势元素,注重团队组成,丰富团队人员能力的多样性;同学们组建团队时,应当越加注重团队的完整性等。
    最后,王少浪老师强调,学生创业的难处不止在于财力的匮乏,更在于所能借助的资源的匮乏。同学们应当积极寻求学校与老师帮助,整合校内外的可利用资源来为同学们提供便利。老师们应当积极参与、帮助创业的学生,指导创业学生改进创业计划,发现并修改出现的错误,以期得到质量更高更好的创业计划,并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王少浪老师的解读分析,与会老师了解应当如何指导帮助创新创业学生,而在座的同学们也知晓了应当如何进行创新创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