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校友总会>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吴桂周(佛山市迈瑞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会长寄语:同窗筑梦,聚力同行!

     

      前  言

曾记同窗旧时光,情意如酒醇又香。蓦然回首忆相思,岁月犹把真情藏。

同窗筑梦,聚力同行!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共话友情,共创未来! 

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凝聚着同窗的共同回忆,镌刻了所有校友的情意与梦想。

因为相聚,交织了我们最纯真的情愫,汇聚成了最感动的温暖。情之所至,兴之所起,同窗情已然成为最牢固、最长久的友谊。

同校之谊,缘之所至,他乡共聚,更添美意。历经一个甲子轮回,江西陶瓷艺美术职业技术学校(简称瓷校)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佛山,这一陶企聚集之城,自80年代起,便成了众多瓷校校友发挥所长、落地生根的地方。约超过5000名瓷校校友在这里追梦,分散在各大陶企担任要职,白手兴家创业的,更是数不胜数。

广东校友会,是梦想启航、凝聚力量的地方。同窗彼此乐于奉献,彼此守望相助,外面的世界纵然精彩,也不及一个校友会如家般的温馨。广东校友会是同窗之谊的情感纽带,它用情感的温度,牵引和集聚着正在奋斗的瓷校人。

       

     缘起2007·校友会雏形初显

成立广东校友会是一场筹备已久的“同窗筑梦”实践。早在2007年,缘于母校领导的提议,经由吴桂周校友等人发起,举办了一场震撼的校友聚会,在短短的时间内,数百位校友积极响应和参与其中。此次的校友聚会筹备工作让众多校友发现,81级瓷校校友吴桂周具备非同寻常的组织能力。他的感召力初露端倪,潜移默化中影响和凝聚着越来越多的在广东的校友。

也正是因为这一次聚会,吴会长深刻认识到,佛山及周边地区活跃着大量的自己的校友,而且从事陶瓷相关行业的校友占比非常之高。

“如果有这么一个地方,校友们可以互相交流,共同成长,必将深受大家的青睐。”筹办校友会为瓷校校友服务的心愿,悄悄在吴会长心里埋下了种子。

 

缘聚2018·天时地利人和

历经10年岁月的洗礼,2017年,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校友在佛山有所成就、人员数量的日益增加,吴会长断定,成立广东校友会势在必行。在商会管理上,吴会长不断接收江西商会成功经验的启发。同时,在瓷校领导及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广东校友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筹备组初步商议决定,瓷校广东校友会将于今年3月31日在佛山正式成立。

吴会长在专访中谈到,2018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广东校友会的成立,同时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

其一,人才基础是校友会成立的最大优势。据统计,目前在佛山及周边地区工作的校友有数千人之多,数量庞大。与此同时,走向创业成为优秀企业家的校友更是人才辈出!

其二,佛山具备天然的地理优势。佛山所辐射的两小时生活圈中,含括了清远、肇庆、广西藤县、广州等多个校友集聚的重点城市。

其三,人才专业度高度集中。瓷校校友多数分布在陶瓷领域,涵盖企业家、企业高管,技术部门核心骨干等等,不仅可以相互分享经验、还能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业务往来。

最后,是母校领导的鼎力支持。在瓷校总部成立的校友总会的支持下,广东校友会纳入总会的分会体系,新入成员无需注册,统一由总会管理登记,免除了繁琐的程序。

关于广东校友会成立的目的,吴会长的认识是:

首先,广东校友会是母校的延续。同为瓷校人,彼此在青春年华拥有有一份共同的回忆。如今,校友在佛山陶瓷行业挥洒热血,铸就辉煌。祈愿校友会在母校的荣光之下,校友们能够寻回彼此的青春印记。

其次,校友会是同窗感情的寄托。我们因瓷校相遇,在陶瓷行业结缘,亲切感油然而生,亦无丝毫的陌生感。

第三,交流的平台。以校友会为媒介,内部成员相互间成就彼此,共同成长与共创未来。

第四,沟通的桥梁。以校友会为媒介,针对外部沟通校友可以“整合”为正规军,减少屏障,以校友会的名义与外界进行高效沟通。

第五、打造快乐的群体。我们不仅要在佛山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更希望借助校友会,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乐趣和欢笑。

 

缘续筹备·万丈高楼平地起

目前,广东校友会秘书处仅有16名成员,而广东地区瓷校校友的数量众多,且分布在不同的城市,这也为秘书处的联系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马不停蹄知会各届校友成为秘书处工作的主旋律,曾经“失联”的校友也在瓷校校友总会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建立了联系。秘书处成员身肩多职,挑起重任,只为3月31日校友会成立大会得以顺利开展。

吴会长提到,筹备的过程中,细微之处现感动。校友会的办公室装修,校友们积极响应,高涨的热情让校友会的办公室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前完成装修。

 “校友会里头人才济济。”吴会长对校友会的未来充满信心。

“以后,广东校友会将充分结合人才优势,定期组织系列沙龙讲座、文娱活动、健康运动等。”如陶瓷细分领域的技术沙龙讲座,分享行业知识,帮助更多的校友快速成长。相信通过定期开展沙龙讲座,一定可以凝聚校友,真正发挥校友会功能。

吴会长还表示,待3月31日成立盛典之后,秘书处将着力启动丰富多样的活动,谨遵校友会的会训,逐步将校友会发展成佛山最好的校友会。” 


瓷校广东校友会会训:

        宗旨:凝结情怀弘扬母校,凝聚互助服务校友,同心聚力共创未来

        核心价值观:同窗筑梦,聚力同行

 

吴桂周  人物档案

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广东校友会(会长)

吴桂周,江西萍乡人,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校(简称瓷校)1981级陶瓷工艺专业。之后,学习天赋和后天努力并驾齐驱,于1990年考取华南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成为瓷校首批考取研究生的杰出校友之一。

毕业后,来到佛山闯荡,凭着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在佛山陶瓷圈取得了少许的成就。先后成为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现为科达洁能)、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奔朗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股东之一。现担任佛山市迈瑞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奔朗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在创业的道路上愈走愈广,收获颇丰。

2017年,在众多校友的推荐下,经母校的提议和直接任命,吴桂周正式担任瓷校广东校友会会长一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