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校友总会>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常务副会长龙其瑞(广东工科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一种人,他们热爱冰冷的机械,为机械注入无穷的生命力;有一种人,热爱专研技术,追求极致工艺,打造完美产品。
    有一种人,崇尚国外先进技术,现实拿来主义;有一种人,学以致用,致力打造中国制造的国际牌子。
    广东工科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其瑞,就在其中。他爱深究工艺,并乐享其中。在陶瓷加工领域从引进来到走出去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奋点;他热爱制造,不断学习和实践。他坚信机械是为工艺服务的,赋于这个行业更多的灵魂,助推中国的陶瓷行业快速发展。凭着智慧和执着,他上下求索,在通往知性的路上,创造价值、幸福人生!
 
潜心,为了更好的未来
   
    初次拜访,他一身朴实无华的装扮,热情而又充满亲和力。从办公台面,延伸至背后的书柜,满满的书籍,正好印证了他对学习和教研的执着。
    1981年,龙其瑞进入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没想到离开这里已经是十几年后的事情。
    1985年,学业有成的他,并没有离开学校。他一直坚信有“理”才有“行”,没有足够的理论知识,并不足以支撑自己往后坚实的步伐。当年他成为了陶瓷学院机电系专业教研室秘书,从事机电专业教研工作,不断地丰满自我,充实自我。
    1994年,龙其瑞以过硬的理论知识,往实践进行转变,成为了陶瓷学院机械厂厂长,这一干,又是六年。沉着平稳,知行合一。这十几年的沉淀,为他的创业打下坚实的一步!
 
术业有专攻,创行业新标杆
 
    2001年,龙其瑞决心南下,来到陶都佛山,用自己深厚的基础,梦想闯出一片天地。沉浸于卫浴行业几年时间,卫浴工程的可复制性及单一的模块并不能满足他那颗躁动的心。在众多朋友、师兄校友的支持和引导下,04年他决定再次创业,用他最专业的姿势,回归他最擅长的领域,打造出行业真正的中国制造!
    2005年,“广东工科机电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当时,陶瓷加工行业,国外机器盛行。国内抛光技术落后,严重影响着陶瓷行业的发展,也深深影响着中国制造这个名词。龙其瑞看到行业弊端,决心改变现状,推动陶瓷行业的快速发展。
    “工于科技、长于创造”。龙其瑞本着引进来、走出去的精神,虚心研究世界先进陶瓷设备,专注技术研发,立志让“工科机电”成为优秀陶瓷设备的世界名片。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正所谓十年磨一剑,而龙其瑞以12年的沉默与低调,成功研发出“环流磨”技术,成为世界首创,并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彻底解决了世界抛光的根本出路,奠定了陶瓷新时代的发展。目前,已有东鹏控股、新明珠集团、诺贝尔瓷砖等60多家企业相继投入使用,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工科机电,以其环流磨、打蜡碟系统,稳居行业防污增亮技术装备的领军地位。成为防污增亮装备与刀具系统成功解决方案的鼻祖。广东工科机电,亦因此成为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国家高新企业。
 
创造价值,幸福人生
 
   龙其瑞为工科机电注入了核心价值观——“创造价值,幸福人生”。他一直认为,能够创造价值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并且以这种指标来严格要求每一个工科人。
    在短短的十三年时间里,他不仅用他的技术和理念,引领着整个行业,深深阐释“中国制造”这个名词。他的严谨和执着,他所创造的价值,获得了全球客户的认可。把工科机电公司,从一家默默无言的小型机电公司,发展到行业的领跑者。
    本着“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宗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秉持“求是、求新”的理念,一如既往地在陶瓷设备领域执着探索,并获得了众多高端优质陶瓷、石材客户的青睐。
    2018年,机电科技,以它的专业技术及卓越的科研成果,从产品研发,转型企业营销发展,正式迈向他事业的另一个高峰。
 
关于人才、成功和幸福
 
    专业的事需要专业的人,龙其瑞认为,学校是培养知识的地方,如何从理论变为实践,需要我们企业家与学校共同努力。
虽然他已离开母校,但仍心系母校的育人育才。工科机电,在人才培养战略上,优先考虑瓷校的师弟师妹。将公司变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基地,让瓷校学生能够学以致用,二次深造。
    在一次回校讲课中,他提到,学校需要让每一个学生和老师都感到幸福,幸福怎么来的呢?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但有一点是相似的,就是认可和发展。工科机电公司,随时愿意为在场的所有有志师生提供一个自我实践、自我成长的平台,亦表示这是每一个瓷校人都应该共同承担的责任。
    龙其瑞认为,学无止境。人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接收新鲜知识,不断跟上社会步伐,才能与时俱进。他提出,从“感性”回归“理性”,再前往“知性”,是每个人必经的一个过程。知行合一,才能让人和企业走得更远。
    成功的定义很广泛,从最开始的生存到最后的精神,每个人最原始的出发是最简单的,就是生存。只要生存下来就是最幸福的事情,当我们在不断追求的路上探索,发现成功的定义不断升华。我们满足了生存后,会追求更高的目标——生活。如何生活得有质量,如何生活得更舒适,是我们追求的另一种幸福。以后呢?就像更多的大咖一样,也许精神层面的满足才是我们最后的需求,社会责任的担当也许才是我们的终点,而龙其瑞一直奔跑在幸福的路上。
 
寄语校友会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再奋蹄。不断学习,方能明智;不断汲取,方能成长。即便离开瓷校,我们依然不能停下学习的步伐。与校友们共勉,在学习中找到自我,找到自己的幸福感。
    另外,龙其瑞希望校友会必须有附属价值,包括信息、资源、知识、渠道的共享,特别是对于刚毕业的师弟师妹而言,校友会是他们的情感寄托,就是他们出来社会的另一个家。用好校友会这个平台,我们一定会力量无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