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校友总会>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空间开放日第一期:“一日好戏”之名松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黄渤最近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知道你有没有拉上两三好友走进电影院娱乐。
 
    “一日好戏”在2018年08月11号“校友空间开放日 ”正式与校友们开始了新的聊天、交友的方式。“开放日”第一期就带我们走进名松记雕塑工作室。
 

 

 
    雕塑为美化城市或用于纪念意义而雕刻塑造、具有一定寓意、象征或象形的观赏和纪念物;雕塑是造型艺术的一种,又称雕、刻、塑三种创制的总称。也指可雕可刻的硬质材料(如木材、石头、金属、玉块、玛瑙、铝、瓷器)创造出具有一定空间的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校友罗清华的陶瓷雕塑工作室就位于三宝路杨梅亭,校友们有机会可以走访参观。
 

 

 

 

 
 
    罗清华,字名松。毕业后曾经在外地的城市(广东、上海、福建)从事了三年的城市雕塑和建筑雕塑,05年在南昌成立石美工作室,06年才回景德镇成立了名松记工作室。
 

 
 
 
    曾在百度上看过这么一篇文章:有一次和欧洲朋友聊天,他忽然问了我一个问题,中国人似乎都没有耐心做事,非常着急,而且总是急不可耐。“不怕时间过得快,就怕泥刀当柴烧;不怕田地梦满是种,就怕杂草无人捞。”我想说的是看着罗清华的一笔一刀的埋头勾勒,中国人急不可耐吗?没有!
 

 

 

 
 
    我觉得艺术家是给予作品灵魂,不只是简单展示一种技艺;更不仅是只提供了一件摆设品,而是一件赋予了灵魂的作品。罗清华通过他本人的作品向我们表达出宁静、祥和、安静的感觉。自身感觉在工作室都不敢大声说话,怕自己扰乱了安静。
 

 

 

 
 
   
    随着时代的发展,名松记的发展将以研发为主,研发出新的好作品,让我们一起期待名松记新的作品。
 

 
《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