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校友总会>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SHGDA 专访|LT.BRAND 蓝堂创作总监_赵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步推动联盟的发展,联盟开设设计师专访栏目,对联盟内的设计师及对外(上海地区优秀设计师)进行专访报道,与大家一起来分享每个设计师的观点与经验。我们栏目将不定期邀请一些设计师进行专访,无论你已经是资深的设计师,成功设计师、设计公司的负责人,还是刚毕业的设计师,只要你有好的想法,有好的分享点,欢迎联系我们,我们讲安排书面形式或者在有条件基础下进行现成专访。

    本期邀请资深设计师及公司负责人-蓝堂品牌的赵欢总监接受专访,言语间,小编感觉此人思维缜密,执着于设计,畅谈不止,讲诉做为设计师的成长与作为公司管理层的角色转变经历。
SHGAD代表SHGAD专访部,Z代表赵欢;
 
SHGDA:首先在我们开始的时候,请首先介绍下自己,好吗?
Z: 欢/Kevin Zhao
LT.BRAND 蓝堂品牌/创始人兼创作总监
IDA国际平面设计联合会/会员
CCII首都企业形象研究会/个人全权会员
SHGDA上海平面设计师联盟/会员
品牌设计师,1984年出生于江西九江,自幼酷爱并学习绘画,大学攻读家纺艺术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从事了4年家纺设计领域的工作,兴趣使然,自学并跨界到平面设计领域至今。2010年,联合创办经视空间设计(上海)公司,出任艺术总监。2014年,联合创办上海蓝堂品牌设计有限公司(简称:LT.BRAND|蓝堂品牌),出任创作总监。此前曾在国内多家知名设计公司任美指、设计总监、艺术总监。
从业至今10年有余,对设计疯狂过、自恋过、执着过、迷茫过…,但唯独没有放弃过。
目前主要专注于品牌整合设计与体验创新研究,并跨界活跃在平面、空间、家纺、摄影等多个领域。作品曾多次荣获国际、国内设计奖项,并收录亚太地区及国内设计年鉴。
第九届国际商标标志双年奖/银奖、铜奖、优秀奖
Hiiibrand第五届国际标志大赛/优异奖
第12届中国之星设计奖/优秀奖
作品入选《国际设计年鉴 NO.5 》
作品入选《第十一届APD亚太设计年鉴》
SHGDA:请问目前职位状态?(设计师、资深设计师、设计管理者、毕业生)
Z: 我认为自己,目前还只能算是一个刚入门的设计师与半个设计管理者,有很多方面还需要不断去完善提升。
SHGDA:你为什么选择在上海工作或者创业?
Z: 机缘巧合:受现在公司的合伙人(也是我大学同学)相邀,来上海一起做我们都喜欢做的事情,恰逢当时自己正处在一个待业迷茫期,所以一拍即合就来了,并没想那么多…
SHGDA:你现在在公司担当的角色是什么呢?你是如何定位你所在的公司?
Z: 目前担任公司创作总监一职,主要负责公司设计项目的规划设计与整体把控。
蓝堂的核心定位,我想也就是我们的Slogan:为梦想者创见梦想品牌!
为有梦想的自己,不忘初衷,坚持并实现我们作为设计师最初的梦想!
为有梦想的设计师,提供平台,助他们实现个人的职业梦想!
为有梦想的客户,创见梦想品牌!
SHGDA:你的灵感是如何来的?你从事设计师职业的动力是什么?
Z: 关于“灵感”一词设计师们经常讲,每个人的理解也不一样。我的灵感更多来源于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等,并最终形成自己脑海里的记忆点系统。
从事设计师职业的动力主要是:自己对设计发自内心的热爱,以及能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并最终得到客户的尊重与认同。
SHGDA您是如何学习的,分享你对于学习方法与心得?
Z: 带着问题去学习事半功倍。
SHGDA:对于商业与艺术,你的观点是?
Z: 关于商业与艺术,这个话题有点大...
我就说说我自己的理解:个人认为没有明确的界限。商业:更多在于解决问题、需要结合市场及消费者所需的同时融入艺术。而艺术:更多在于精神层面,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可以是一种品位格调等等...
SHGDA:当你遇到瓶颈的时候,怎么突破
Z: 我现在的理解,所谓的瓶颈只不过是一时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自己还没有用心去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或思考的还不够。说到底更多的是态度与责任心的问题。当你站在公司管理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话,更多时候是没有退路,任何难题都需要去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并最终解决问题。所以这时候也就没有所谓的瓶颈…
SHGDA您理想的设计公司是什么样的?
Z: 借用以前就职公司的一句话来说就是:“ 让客户满意、让员工幸福 ”
SHGDA如果不做设计师,创意人,您会选择做什么?
Z: 我想还是会做一些与艺术、设计相关的事情。
SHGDA:对于未来,你的目标和方向是?
Z: 除了自己在设计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外,希望能带领团队与更多和我们一样有梦想、有追求的设计师一起长跑。
SHGDA:对于年轻的设计师你有什么建议和心得分享?
Z: 过多建议谈不上,只能说是和大家相互交流交流吧。
信念、知己、态度、责任
信念:我们首先要问问自己对设计这行是否真的感兴趣,发自内心的热爱,如果不是趁早改行。因为这是一种信念。
知己:无论处在何种阶段的设计师,最重要的是要明白不同阶段自己的目标与定位,知道自己不同阶段想要什么?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还有就是我经常比喻:“ 设计师是一个马拉松的职业 ”,除了天赋,更多的是 “ 多看、多想、多做 ” 没有捷径,踏踏实实打好基础,即便是齐天大圣也先要学会72变的本领;好学也要会变通,很多事情原理相通,设计亦如此,当学会举一反三,学他所长补己所短,融会贯通,最终形成自己的思维系统,为己所用。
态度:对作品追求完美的态度、对细节追求极致的态度等等...
责任:学生时代作业做的不好可以重来,实际项目是不可能拿来让你做试验的,必须对客户的每一个项目负责,对团队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