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校友总会>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常务副会长全春辉—佛山市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春辉,江西抚州人,2000年毕业于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瓷校)陶瓷热工专业,现任佛山市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瓷校·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前   言
 
    他的职业之路风光无限、成绩斐然,31岁跻身企业高管,却在事业迈向高峰之际选择激流勇退;他前后报读了中山大学EMBA、江西财经大学EMBA、国研·斯坦福中国企业新领袖培养计划、归然书院首期精进班,潜心钻研学习企业管理,为自己增值;他勇于革自己的命,两次换道前行,凭借着专注、品质、服务、创新的精神在创业征途上所向披靡。
 
十一年职业路,两次换道前行
 
    1996年,全春辉以高分考入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瓷校)陶瓷热工专业。“我曾是一个乖乖的尖子生,但瓷校的生活激发了身体里活跃的细胞,解放了天性。”他坦言,瓷校半开放式的管理为他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0年毕业后,全春辉来到一家台资企业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从一个储备干部升任班长、组长、科长,这是一份“火箭式”升迁的出色职业履历,而正在这时,他却选择辞职。“突然发现路不对了,我性格比较外向,而陶瓷生产比较枯燥。如果给自己的职业定位,自己更适合营销而不是技术。”全春辉这样解释当时的选择。
    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之后,2001年底,全春辉来到佛山的一家色料公司从事销售,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二份工作。
“以前就觉得喜欢和人打交道,陶瓷厂都在人烟稀少的郊区,每天公交车来回五六个小时去寻找新客户,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也不觉得辛苦。”聊起他的销售经历,全春辉似乎也被自己当时的那股热爱之情所感染,言语里都带着兴奋。
    2002年初,全春辉去拜访珠海一家刚起步的小陶瓷厂,其他公司都不愿与之合作,而全春辉却选择了相信。问及他相信的理由时,他说:“因为我也是刚刚起步,知道难处,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更重要的是,我经常扎根在他们的生产现场,以做技术的精神专注客户业务,后来也证明我对了,一直到他们做几百万的单也和我合作。”
    全春辉将他善沟通协调的能力发挥到极致,销售成绩一路飙升。眼看着沿着人们眼中的“顺利人生”走下去的时候,全春辉再次换道发展。
“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挑战性,空虚、迷茫,找不到兴奋点,往往这个时候是最危险的阶段。”2011年,全春辉的这次离开,为自己长达11年的职业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激流勇退,破釜沉舟
 
    2010年开始,全春辉前后报读了中山大学EMBA、江西财经大学EMBA、国研·斯坦福中国企业新领袖培养计划,潜心三年钻研学习企业管理。问全春辉,事业迈向高峰之际,毅然去读书,何以甘心?全春辉坦言:“当时处于困惑期,弄不明白自己要干什么,学习是在为自己增值,那几年的学习让我树立了对品牌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和眼界。”
    2013年,全春辉加入佛山江西商会,他说:“加入江西商会,让我的很多想法落地了,最终决定继续在熟悉的市场创业。”于是,2014年上半年,全春辉开始考察市场,将自己的全部家当投入中扬品牌。“中扬于1988年成立于台湾陶瓷名镇——莺歌,历史悠久,有着成熟的研发和品控体系,但是因为没有及时适应市场变化的速度,产品定位不够鲜明而衰退。”全春辉谈到为何选择中扬时说,“我看好中扬品牌,中扬的痛点刚好又是我可以解决突破的,市场把控、品牌打造、产品定位是我在EMBA时学的最多的。”
    2014年,全春辉砍掉了中扬很多产品,主推金刚釉。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全春辉带领团队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厚抛金刚釉产品,并且实现了90%以上优等率,在业内轰动一时,引领了釉料行业新风潮。
    全春辉回忆道:“在推广厚抛釉系列的前期,曾经受到了一些行业从业者的质疑,但是我们中扬始终坚信,比全抛釉发色、硬度、平整度均更胜一筹的厚抛产品一定会受客户喜爱!”绝大多数人是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是因为相信而看见。回过头来,中扬釉料的厚抛釉系列,包含金刚釉仍然是釉面砖的釉面砖市场的一大热点。
 
低头做事,抬头做人
 
    采访中,全春辉提到最多的词是“专注”,这或许也是写在全春辉基因里的一个词,回望中扬釉料的品牌发展之路,专注、品质、服务、创新,始终贯穿于企业经营的每一个环节。
    2016年,全春辉加入归然书院首期精进班,归然书院的课程学习让他重新看清了中扬的市场定位——中扬不止是釉料提供商,也是釉料服务商。这是一个根本性的战略转变。
    中扬服务有两大特点:中扬服务效率高,中扬服务客户的优等率高。全春辉说:“中扬选择客户非常谨慎,一旦确定为合作服务关系,一定派遣一到两个工作小组,从窑炉到釉线再到原料车间等全方位为客户优化生产提供服务。之所以中扬服务能够提供高质量服务,除了长期人才积累与培训,更重要的是专注客户。”
2016年年底,中扬釉料携手星谊精密陶瓷科技共同开发国内一线陶瓷企业高端干粒系列产品,聘请国外资深专家为企业顾问,与国外顶级的釉料材料供应商合作,为国内优秀企业快速解决创新需求。中扬与星谊精密陶瓷科技强强联手的消息一出,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创新的门槛提高了,不再是一家企业单打独斗的事情,优秀的企业和优质的供应商整合起来,相互协作、优势整合,中扬釉料提倡新设计、新材料、新服务的理念,才是当下大品牌陶企的真正需要。”谈到中扬的定位优势,全春辉说道:“与国外的经销商或代理商不同,中扬提前做好库存,缩短采购周期,启用本土化的服务人员,二十四小时三班倒连续性生产制造。顶尖的创新团队和专注客户的服务团队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专注客户,专注创新、专注服务”的公司经营理念,正如全春辉所坚守的为人处世原则——“低头做事,抬头做人”,而很多时候成功的秘诀也就在于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