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校友总会>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新一派毛星华:引领岩板行业高质量发展,下半年将建成5条生产线

来源:中陶家居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6:33:51 浏览次数: 【字体:


核心提示




  近日,受广东新一派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星华邀请,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主席,中国陶瓷家居网总裁李作奇一行来到新一派清远生产基地参观考察。3条绿色、环保、智能的岩板生产线让人印象深刻,现场任意切割雕刻岩板的画面更是令人惊叹。在当前行业岩板热潮下,作为当前专业岩板研发制造企业的领头羊,新一派如何继续引领岩板新品类的健康发展?



  从佛山南庄驱车2个小时,就能到达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这里的云龙工业园集中了一批 佛山陶瓷 企业的生产基地,其中规模较大的就包括广东新一派建材,在这里拥有近千亩花园式绿色生产基地。尽管身处陶瓷工业区,但记者却感觉空气依然清新,抬头蓝天白云映入眼帘,迎面清风扑来感觉舒爽,与普通的居民生活区并无两样。记者可见,在工厂附近就有村庄,还集中了一批饭馆,饭馆的家禽蔬菜都由当地村民提供,地道新鲜。
  走进广东新一派清远生产基地,大门内外就停满了前来装货的大型货车,可以说是把门口围堵得“水泄不通”,一片货如轮转的红火景象。来到岩板生产现场,3条智能岩板生产线火力全开,放眼望去,看不到一位工人,全是自动化生产。走近细看,从恒力泰16800吨先进模腔干压成型压机,到全球领先西斯特姆20通道喷墨印花机、全数控自动化温控窑炉,再到智能机械臂自动打包,整个生产过程采用全数字化管理,并以天然气为生产能源,感觉整个生产车间很干净,可以说是实现了生产无尘化、自动化、智能化。

新一派建材清远生产基地行政经理梅存粮(右)带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主席,中国陶瓷家居网总裁李作奇(左)参观岩板生产线

  除了令人惊艳的智能岩板生产线,新一派清远生产基地还配备专门的岩板加工场。先进的自动化智能水刀切割加工设备,可以对岩板进行任意切割雕刻,新一派岩板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可经得起任意切割雕刻,而没有破损,实在令人惊叹。

广东新一派智能岩板生产线现场视频
  在新一派岩板生产线的二楼,就是工厂管理层的办公室。一线管理人员的办公室都设在靠近生产线的一侧,透过办公室偌大的玻璃窗,就能把楼下的生产情况看得一清二楚。新一派总经理毛星华刚带领一批客户参观完岩板生产线,就风风火火地赶到办公室。毛星华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每天都是这种状况,一天接待几波客人。”毛星华向记者透露,现在每一天工厂都大量出货,目前是销大于产,供不应求,公司下半年将再上两条岩板生产线,到年底新一派就会拥有5条岩板生产线了,实实在在成为岩板专业企业的领头羊。

广东新一派建材总经理毛星华专访视频

行业岩板生产线“蜂拥而上”

新一派坚守自身定位再升级

  岩板,是当下最热门的家居建材之一。自2019年以来,行业和消费者对岩板的关注度持续走高。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8月-2020年4月,仅大半年时间就有近40家公司涉足岩板家居(加工),主要分布在广东佛山。岩板生产线也不断扩大,2020年初已建成的岩板生产线为33条,在建的为42条,预计至2020年底,岩板生产线将达到75条。
  对于行业岩板生产线“蜂拥而上”的现象,毛星华觉得这是必然的。“《道德经》里面有一句‘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企业转型升级是必然的,消费升级也是必然的,所以我们看到整个岩板生产线的扩张也是正常的,是非常符合‘道’的。”毛星华表示,这也说明,新一派当初转型升级选择做岩板的方向是对的。
  岩板热潮下,岩板价格也容易被做烂,对此毛星华并不担心,“首先我们做岩板的理念不一样,我们是走中高端路线的,以全球一流岩板生产企业作为标杆,我们跟客户基本上是不谈价格,我们是谈品位,谈品质。”
  毛星华预期,未来三到五年,行业将会诞生超过300条岩板生产线,但是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又会有很多被淘汰,因为它是达不到岩板的要求,这部分以次充好、不是真正用心做好岩板的企业就会被淘汰掉;有一部分企业它会脱颖而出,上升到更高的高度,新一派企业就是在往后者靠拢发展。面对已经到来的大范围岩板市场竞争,毛星华表示,新一派企业会在原有3条智能岩板生产线的基础上,年内再增加两条,未来不排除会上更多的岩板生产线,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计划在清远生产基地设立岩板应用场景专业展厅,让过来参观考察生产线的客户可以同时直观看到新一派岩板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毛星华表示,新一派其实是一家非常具备创新精神的企业,未来会不断优化升级,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坚守自身定位,同时加大科研力度,勇于创新,结合全球优秀资源,开创更新的技术、更多的花色、更好的规格,打造最有品味的岩板产品。

做好企业就是做好“人品+产品”

坚持一辈子为好客户做好产品

  眼下岩板风潮下,不排除一部分企业是盲目跟风而上,事实上,岩板制造技术门槛较高,不是说有资金、有设备就能生产出一块具备优越物理性能、可任意切割加工的好岩板。广东新一派建材作为行业较早进军岩板领域的陶瓷企业,从决定要做岩板的那一刻开始,就决心好做好产品。
  “我跟关伟华董事长两个人的思想是一致的,就是‘一辈子为好客户做好产品’,我们会很清晰,都是选最好的材料,用最好的设备,组建最好的团队,去做出最好的岩板产品。”毛星华认为,想要做好一家企业,无非就是两件事,一个是人品,一个是产品,那么把人做好了,把产品做好了,企业的发展是必然的。
  “我们选择的客户,选择的供应商,选择的团队班子,全部都是三观一致的,我们都是在不断地变革自己,不断地在挑战自己,也不断地在否定自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往正确的方向全力以赴,做出最好的产品。”
  对于产品的要求,毛星华所带领的广东新一派追求的是“工匠精神”,追求极致,追求完美,“岩板特别在于它是在20公分距离来看缺陷的,好的岩板产品需要看起来顺眼,摸起来舒服。我们对于缺陷是零容忍的,在新一派企业里面,我们笑称叫‘照妖镜’,就是所有的岩板在高镁光照射下,如果能看出来缺陷,那要淘汰,要降级;没有任何问题才能视为合格。”
  毛星华介绍,目前新一派3条岩板生产线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规格需求,现在主要是以大规格为主,也就是1200*2400mm以上的规格。对于针对家居应用需求的“小岩板”产品,新一派也有排产,比如700*1300mm、800*1400mm、900*1800mm、800*2000mm等规格产品。

水刀切割加工岩板,追求极致


结语




  作为80后,毛星华希望,通过他们这一辈人的努力,可以为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对产品极致的要求做出贡献,希望他们能用上更加满意的产品;在企业生产方面,他们也是在为年轻一代上班族营造更好的生产工作空间。正如记者所见,安全环保零污染的生产车间,让年轻人都愿意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安心工作。广东新一派,在专业制造岩板产品的同时,也在营造绿色环保、安全舒适的工作空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