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校友总会>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陶瓷就是我的事业--记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张松竹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张松竹的事业就是陶瓷,在多年的工作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事业目标。
  “我的理想是研制出更多漂亮、适合市场需求的陶瓷。”张松竹说,每当研制有成果,他能感受到巨大的满足感。因为不能容忍出品里有一点的瑕疵,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里,他天天泡在车间里做实验,找资料,不断地调整坯体配方、做检测,查资料、又重新试验。同时,他还查遍了公司的图书馆,又跑到相关学校找专业的资料,耐心地对工艺配方、窑炉温度作微调。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一直工作到凌晨,白天做试验,晚上想方案。就这样,在经过几百次的试验后,他才研制出心目中轻薄耐磨的陶瓷砖。
  “十年磨一剑”。张松竹在陶瓷砖等多项专业技术研究上多有建树,他把产、学、研发挥得淋漓尽致,获得的奖项也不计其数。这些荣誉背后是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从大学的专业到现在,我一直从事陶瓷行业,以后我会努力地把这个事业做好。”他把专注和责任心倾注在陶瓷事业上,而这份执着也为他带来事业上的成功。几年来,他已7次获得南海区科技进步奖,3次获得佛山市科技进步奖。2009年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张松竹1996年考入我校,2010年毕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