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快捷服务>校友总会>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中扬釉料:聚焦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专访中扬釉料总经理全春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如果说品质是产品的根本,那么技术创新就为品质增添了无穷的动力。无数的事实证明,一个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只有不断创新和推出新产品,这样才能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生力军。中扬釉料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重大发展战略,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用于技术研发和品质革新,同时设立了多项奖励政策,鼓励技术研发人员在生产中开动脑子,改进生产流程和工艺,多项领先行业的技术由此产生,这也给中扬釉料产品品质添加了无穷的活力。在创新方面,中扬釉料不仅是先行者,而且持续进行技术升级,确保产品品质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面。
 
        近日,笔者来到广州中扬釉料有限公司旗下的佛山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采访了总经理全春辉先生,全总在办公室接受了笔者的此次专访。
 
自主研发厚抛金刚釉
 
        《陶瓷世界》:据了解,佛山市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两年多的研发,再经过核心客户的共同摸索致力推出自主研发新产品--厚抛金刚釉。就此请全总谈谈贵公司推出厚抛金刚釉产品的原因以及产品的定位是什么?
 
       全春辉:中扬釉料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陶瓷高端、新型釉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经过多年的专注经营,目前已发展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强的公司。我们多年来聚焦于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其产品得到了陶瓷业界的广泛认同,领跑国内外釉料研发。中扬釉料目光长远,脚踏实地的作风使其具备成为龙头企业的风骨和潜质。
 
        在推出厚抛金刚釉之前,当时市场主要流行全抛釉和薄微晶这两个产品。但中扬釉料公司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以后,发现薄微晶具有成本高的缺点,全抛釉则是具有水波纹严重、不耐磨以及发色质感弱的缺点。为此,中扬釉料公司一直想在这两个产品中找一个平衡点,想要研发生产一款致力于解决传统产品的平整度的新产品,厚抛金刚釉因此应运而生。
 
         厚抛金刚釉是我公司科技人员通过两年多的研发,再经过核心客户的共同摸索、自主研发而推出的新产品,并使之成为了当下陶瓷行业里很受欢迎的一款新品。这款新品凭借丰富的生产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彻底解决了传统全抛釉的平整度问题。
 
        我公司生产研发的厚抛金刚釉与传统全抛釉相比,性能上具有表面更平整、无水波纹(更准确地说少水波纹)、表面硬度更高、耐磨度优、防污性更好、表面效果更通透、表面亮度更亮、色彩更艳丽等优点。从视觉上厚抛金刚釉令瓷砖纹路更为清晰通透,立体效果更显著,且色泽更为温润细腻,趋近自然。公司根据市场竞争及产品自身优势特点,确保一旦生产即可通过销售渠道迅速进入市场,缩短从投产到投入市场的时间。
 
合作共赢再造行业格局
 
       《陶瓷世界》:在这个行业品牌竞争激烈的时代,全总您认为贵公司将会遇到哪些机遇和挑战?
 
         全春辉: 随着消费主流群体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对于釉料产品的性能、砖面效果和产品品质等多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因此,面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中扬釉料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战略目标,积极布局产业链,专注于自主研发和创新,未来龙头地位初现。市场总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于机遇,我们很庆幸厚抛金刚釉这个产品能够被大众所接受,并且金刚釉这个产品已经延伸到山东、四川、福建等地区,这使得釉料公司业绩及知名度上升很快。相较于市场上形形色色的同类型釉料产品,中扬釉料公司研发的厚抛金刚釉硬度和耐磨度更高,且不易产生棒痕和针孔。另外,中扬釉料公司通过与陶瓷生产企业的深入沟通,双方在合作共赢、共享资源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和很多家优秀的企业都有战略性的合作。比如,中扬釉料公司与欧神诺、东鹏陶瓷等优秀的企业都有密切交流,一同探讨新产品的研发与优化生产工艺,共同致力打造出更优质的产品。以上的方面都为中扬釉料公司的运营和发展提供了更多以及更好的机遇。
 
       至于挑战,我觉得中扬釉料公司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筛选适合公司的客户,如何帮客户稳定生产。现在小的釉料公司都不容易赚钱,更何况是大的釉料公司。虽说生产釉料的配方可以与企业的同行进行分享,但是同一个配方并不适合所有的生产企业,我们还是需要对症下药,必须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及时做调整,同时还需要注重品质,否则只会适得其反。因此,如何筛选适合公司的客户也就成了一个大的挑战。

产品渠道双布局高屋建瓴王者风

 
       《陶瓷世界》:据了解,厚抛金刚釉是去年加入瓷砖阵容的新成员,是当下陶瓷行业一款受欢迎的新锐产品,就此请问全总,贵公司是如何销售该产品的,你们的市场渠道有哪些?
 
       全春辉:一个企业的产品要想在市场上有好的销售前景,好的销售渠道是关键。现在的陶瓷市场越来越难做,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得以生存,着实不易。
 
        虽然中扬釉料公司有着经验丰富的销售人员和好的实验基础,并且与欧神诺、东鹏陶瓷等优秀的企业都有合作,但产品最终的推广还是离不开客户。金刚釉这个产品在三年前就已经很成熟了,因为釉层厚,不易产生针孔,也不容易开裂,深得消费群体的喜爱。如果没有客户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客户间的相互交流,厚抛金刚釉也不会有今天这么火热的反响,中扬釉料的产品信息在市场上传播速度也不会如此之快。因此,我们认为一个企业产品的市场推广离不开优质客户,这是企业拥有一个好的销售渠道的关键因素之一,中扬釉料的品牌知名度也因此而家喻户晓。

领航科技:诸多技术国内领先
 

 
       《陶瓷世界》:在生产和销售厚抛金刚釉的过程中,全总您觉得除了在产品质量上需要严格把关以外,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全春辉:企业在生产和销售产品的过程中,除了在产品质量上需要严格把关以外,需要注意的地方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了。中扬釉料公司除了注重产品的质量以外,还注重企业声誉,中扬釉料准备将质量+推广合二为一。
 
        金刚釉从推广到现在,价格定位合理,维护的是合理的利润,不牟取暴利。中扬釉料一直都有着良好的企业内部自身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是企业自身的需要,也是企业面对市场风险与挑战的需要。企业只有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制定满足管理需要的内部控制制度,并加以严格遵循实施,才能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我们生产的产品都是优中选优,技术服务人员对于自己在线上的任务也都一直以至诚至善的原则用心服务。
 
       学习都是从模仿开始的,只要大家不往恶性方面去竞争,不引导恶性的价格战,同行之间彼此分享产品的生产配方还是可以的。更何况,中扬釉料在科技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沿,诸多技术国内领先,正是因为如此,中扬釉料公司在陶瓷行业内一直有着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唯有创新才是王道
 
         《陶瓷世界》:众所周知,在当前这个社会,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支撑点,一个企业唯有创新才能继续朝前走,不然只会落后于其它企业。为此,请问全总贵公司在厚抛金刚釉产品创新这块有没有什么新的想法?
 
        全春辉:在当前这个社会,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支撑点,一个企业唯有创新才能继续朝前走,不然只会落后于其它企业。中扬釉料公司自五年前所研发的厚抛金刚釉发展到今天,一直深受大众客户的喜爱,它的市场反响告诉我们,一个企业要想在在这个行业品牌竞争激烈的时代生存,唯有创新才是王道,不然就等着被淘汰。当今时代,万事皆有可能,就看你敢不敢做,我们相信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最近,中扬釉料在尝试做干粒金刚釉这个新产品,公司的市场正在一边研发一边储备。而对于厚抛金刚釉这个产品,其实推不推广已经不重要,因为这个产品在市场上很多企业都有在做,金刚釉哪家公司做得最好,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打个电话就知道。
 
        在中扬釉料的采访结束后,笔者在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无所谓渠道为王还是内容为王,关键是要做到快字为先,秉持创新的理念,只有创新才是根本,才是王道。无论你做多大,如果不用创新思维去颠覆对手,那很快就会被对手击垮。
 
  中扬釉料企业在颠覆了传统模式后,正在上演真正的巅峰对决,演绎着什么叫创新思维,正在给有意向创新转型的传统企业上着宝贵的一课。我们有理由相信,谁给用户更多的价值,积累更多忠实的优质客户,谁就能真正赢得未来的筹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