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处】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分院(部)、2018毕业班: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18届毕业生将于6月22日—26日来校集中办理毕业离校手续。为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及文明离校工作,更好地培养毕业学生良好的道德素养,为社会输送合格的人才,现就毕业生教育及文明离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毕业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学生的成长具有深远的影响。各分院、班主任一定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及文明离校工作,要充分认识毕业生教育及文明离校对保持学院良好秩序,维护校园稳定的重要意义,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大力营造情意浓浓、生动活泼、安全健康、规范有序的文明离校氛围,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生教育活动
    1、各分院要采取报告会、座谈会、个别谈心、心理咨询等形式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积极主动地将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引向深入,尽可能减轻毕业生在离校前的各种心理压力。
    2、在毕业生中广泛开展“感恩母校,心系母校”的主题教育,大力营造“热爱母校,文明离校”氛围,教育毕业生牢记母校的培养,谨遵母校老师的嘱托,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通过开展各种毕业纪念活动,激发毕业生的爱校热情,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
    3、组织好离校手续办理工作。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在校园网上离校系统中办理,各毕业生可通过个人校园网账号登入查看办理情况。各流程办理好后到学工处领取毕业证、报到证等毕业材料。
    4  、协助就业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1)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就业开拓绿色通道,继续为还未就业的毕业生寻找提供就业推荐服务。(2)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回收工作。具体工作请与就业办联系。
    三、毕业生离校工作具体安排
    1、6月22日—26日将集中办理毕业手续时间,补考时间初定6月23日—24日,具体补考时间详见教务处及各分院通知。
    2、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期间,学工处、各分院(部)要安排好值班。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宿管老师必须每天深入学生,多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毕业生动态及需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3、毕业生户籍迁移可于26日前凭毕业证、报到证到保卫处登记办理。
    4、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办理请于26日前到所在分院党总支开出介绍信后到学院党委办公室办理转移手续。
    各分院、毕业班班主任要强化毕业生离校的各项管理教育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加强教育和引导,增强服务意识,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进行。
 
 
学工处 
2018年5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