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团委】致全院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团员青年、同学们:
    五月的校园生机盎然,青春的美院激情澎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特殊历史节点上,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这是我院团学组织交付青春答卷、肩负青春使命、共绘青春华章的青春盛会,也是一次坚定信念、继往开来、改革攻坚、跨越发展的奋进大会,更是广大团员青年为学院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智慧与力量的行动宣言。
    值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大会全体代表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志向远大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这个人人都可以通过奋斗出彩的时代,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二、热爱祖国,报效祖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作为担当有为的青年一代,我们必须心系祖国,继承和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气概,具备“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福祸趋避之”的高尚情操,既不忘在日常点滴生活中注入爱国情怀,也要敢于在祖国需要我们时挺身而出,勇于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把报效祖国的人生追求化为铿锵有力的踏实脚步。
    三、爱校兴校,服务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经历了几代人矢志奋斗,在数次历史机遇和挑战中不甘人后,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取得了辉煌成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正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始终秉承“厚德树人 强技立身”的校训,紧扣学院发展大局,找准人生价值坐标,施展青春智慧才华,在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征程中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共绘青春“新画卷”,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焕发新的绚丽光彩。
    四、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就越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艰苦奋斗”。作为奋发图强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始终坚持勤俭修身,既要能吃苦、又要讲节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简朴生活,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习惯,永葆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我们置身于这个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的时代,我们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用奋斗绽放新时代最美好的芳华。  
    亲爱的团员青年、同学们,时代的呼唤就是我们的志向,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壮丽征程中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用青春和智慧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共青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