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广而告之】致学院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8 17:25:37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同学,各位家长: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大家的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西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科学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同学及家人身体健康,真诚希望全体同学做到:

一、配合学院及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配合学院做好疫情监控登记工作。如自身被新型冠状感染、疑似感染或出现类似症状感冒情况的,请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

(二)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学院对近期曾经去过武汉、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与确诊感染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同学进行全面摸排。如有以上情况请主动报告班主任,并做好不少于14天自我隔离。

(三)按学院要求时间到校,不提前到校。学院是否延期开学需按照江西省教育厅要求而定,如已购返校车票同学暂不用退票,如未购买返校车票暂不用买票,请随时等待学院通知。同学到校前请告知班主任到校时间和途径路径。

二、做好主动防护,预防感染

(一)勤洗手。外出回来、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用流水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使用肥皂(皂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二)少出门。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如果确需外出请佩戴好口罩,尽量不接触从武汉回来的亲友。

(三)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不吃未煮熟的肉类和蛋类食物,不吃野生动物。

(四)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每天至少两次对卧室进行开窗通风。

(五)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就医。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大家不必过于恐慌。大家要从官方平台了解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认真配合落实防控要求,群防群控,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全体同学、家长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