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院长办公室】关于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31 17: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体师生及家长

为全力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央有关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教电〔2020〕37号)和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赣教电传字〔2020〕11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防控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职能部门、教学分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统一部署,按照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以最严要求最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及家长应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和所在地方具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推迟开学时间。原定于2月15日-16日学生返校报到的寒假安排,延期2月17日以后具体学生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另行通知。未获得具体开学时间通知前,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请各班班主任及时通知前期已购买车票的同学可以退票,未购买车票的同学暂时不宜买票。所有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也不提前返校,并将按照学院工会统一要求报备个人及家人寒假期间的有关事项。教职工在规定时间返校前需居家留观,教职工本人和家属若发生身体不适,必须及时向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三、停止集体活动。春季学期开学前,学院任何部门、教学分院不得以任何名义通知学生提前到校开展实习实训、线下辅导答疑、竞赛培训、补课等活动。不得提前通知教师到校开展集中培训、学习、组织教学活动等(除学院应急管理需要之外)。减少外出,不得参加各类形式的聚会及娱乐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去人群密集场所。

四、加强实习管理。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要通知参加顶岗实习学生在家做好防护,在学院开学日前不得到企业顶岗实习,在家按照毕业指导老师的要求,做好毕业设计,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当地政府统一管理,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未开展的实习活动全部暂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同时,各班班主任要随时和班上每一位学生保持联系沟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家庭情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五、加强校园管理。2020年1月31日起直至疫情解除为止,学院校门(前门、后门)实行门禁管控,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非常时期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校园。中门暂时封闭(行人从天桥通行,各类车辆禁止通行)。临时封闭校内各种公共场所、场馆。

六、做好假期安排。推迟开学期间,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分院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与学生及其家长的联系,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要求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给予在家学生在线答疑辅导。根据情况可以启动线上教学。

七、制定工作预案。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提前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开学后返校学生情况做好风险研判,建立师生流动台账,落实体温检测、人员隔离等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物品储备,严控开学后校园内发生疫情。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组要配合纪委要在开学前开展专项督查,检查防控工作预案落实情况,确保研判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和物资保障到位。对落实工作不力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八、强化健康教育。要继续通过网络渠道开展健康教育,持续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教务处、学工处及各教学分院要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防控知识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按照《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要求,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服务。

九、改善卫生环境。春季学期开学后,各职能部门、教学分院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重点,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创建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