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我们的心始终与震区人民连在一起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12 09: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的心始终与震区人民连在一起
——纪念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灾害一周年
 
院党委宣传部评论
 
      2009年5月12日是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灾害周年纪念日,我们以沉痛的心情向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哀悼,向受伤的同胞表达真诚的慰问。
      对所有中国人来说,2008年5月12日无疑将成为一个永远无法忘却的惨痛记忆。这一天下午2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一场突如其来里氏8.0级的强烈地震,夺去了我们数万同胞的生命。光阴似箭,转眼一年过去,回顾一年前的那场大地震,这一场浩劫,让我们都对生命、对世界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经历了生离死别,相约着奋发向上,这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更是一种无私的爱。
      一年了,一切仿佛就在昨天。那顷刻间的地动山摇,史无前例的全民动员,那一个个感伤而又坚强的故事,心酸但却温暖的画面,距今已经过去了三百六十多个日日夜夜。生命是最珍贵的,每次面对重大天灾时,我们都能万众一心,因为我们心中有爱。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任何灾难吓倒过、压垮过,中国前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在灾害发生以后,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全院师生热切关注,学院各系迅速展开调查,切实做好受灾地区学生的人数统计和安抚、慰问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家里的受灾情况,及时帮助灾区地区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学院还对在外实习就业的四川籍学生或者在四川实习就业的05级毕业生进行逐个的电话联系,了解每一个在外实习就业的05级毕业生的人身和工作是否安全。5月14日下午4点10分,我院师生在学院理工楼门前组织开展“携手同心共牵希望之手---四川汶川地震爱心捐赠”募捐活动,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为灾区的人民捐资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在募捐现场,人们排起长龙,慷慨解囊,争相捐助,将寄托自己对灾区的关注和爱心投入到募捐箱,为灾区同胞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等。 
   自然灾害的力量是巨大的,但它从来无法动摇人类在这块大地上的生存意志。面对天灾,我们从来都不是弱者;面对天灾,我们更该是有智之人。灾难的发生地很远,但是灾难的气息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一个人没有理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灾害夺去了数万同胞的生命,毁掉了一个原本美丽和谐的家园,虽然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这场生死离别,但我们依然为灾区同胞痛哭失声,因为我们血脉相连,我们都是汶川人”,这是一位同学在灾害发生以后写在日记里的句子。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年5月12日是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知识、地震及防震知识、气象灾害知识、灾后救济等内容的了解,把建设和谐平安美好家园作为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祷,为平安者祝福。只有手手相牵,心心相连,悲痛才能化为无敌的力量。我们用我们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灾区同胞的关注和关爱,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他们并不孤单,我们的心始终与震区人民连在一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