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举行“党委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8:25:1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学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师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期待和建议,9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与专任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面对面,围绕 “我心目中的思政课—共建高质量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倾听师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建议。丁国华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根本上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先“严”起来,让思想政治理论“活”起来,让思政研究成果“亮”起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思政部部长李雄德主持座谈会。

0b21b44ecaf94a8488c120832f079463.jpg

座谈会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丁露老师首先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部分内容作示范课教学。思政部副部长就当前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思政课教师基本要求进行介绍和通报。专任思政课教师代表朱文亮、吴艳平、谭丽曼,学生代表2019级会计专业(2)班肖扬同学先后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思政课建设”进行发言。

90e273a967de418281edb0d6412029c5.jpg

丁国华边听边记,听完示范课教学、思政课改革情况和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并就新时代如何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快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丁国华强调,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己先“严”起来。要按照“四有”“六要”的要求,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有情怀的人讲情怀。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活”起来。要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特别是当前要做好专题式团队教学、集体备课等探索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加强学习研究,让思政成果“亮”起来。思政老师要加强自我学习,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学习经验,提升水平。要加强研究,多花力气研究教材教法,把“学”“术”“道”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做好“三个转化”,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