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裴鸿卫出席学院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22:30:3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8月25日上午,学院举行“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开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重大机遇,发挥优势特色办学资源,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样板高地贡献“美院力量”。

92c7f2fbb7764f0286b663e064dd48c3.jpg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温希东,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欧阳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开班仪式。

68a7c22b3e7040418451ca55970a4b13.jpg

裴鸿卫指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办学优势特色,落实国家和江西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建成了一所占地800亩,规划合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智慧化大学校园,在办学条件上实现了巨大的升级转变。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和培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成果,非遗人才培养,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是高度肯定的。

12941fc6714f4ca99128e28861d65a7a.jpg

裴鸿卫强调,教育部和省政府共同推进江西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对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走在前列的责任感,积极融入到我省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行动中,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在江西“职教五个高地”建设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为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样板高地贡献“美院力量”

387c387f49444bf285930263544fdf0e.jpg

裴鸿卫强调,学院要以新校园启用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改革创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确保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正确方向,确保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扬优势补短板,提高办学治校核心竞争力。要紧紧依托景德镇这个“金字招牌”,补短板强弱项,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动。深化国际化办学,利用景德镇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有利契机,深入开展国际化办学,打造国际职业教育品牌。三是持续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好压力和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浮”作风顽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激励干部和教职工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建设好教师队伍。

裴鸿卫最后强调,2020年秋季开学在即,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和属地政府关于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具体要求,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相关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丁国华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为学院扎实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学院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这次培训班专家的授课内容,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学院提质创优的实际行动。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专家就职业院校“双高”建设思考、国家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职业院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应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