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举行辅导员说课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0: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况代)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学生安全管理水平,激发广大师生对日常安全教育的重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工作理念,1月4日下午,学院举行辅导员安全说课比赛决赛。学院领导丁国华、金小军到现场观看比赛。

8573dfecd3334e369a92f8b2eb9c993a.png

经过前期的预赛,各教学分院共选拔14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决赛。决赛场上各辅导员从“消防安全”、“心理保健”、“抗击疫情”、“防范网络信贷”等多个角度展开说课。各辅导员不仅在说课中呈现出清晰的教学思路和科学的教学理念,更结合平日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将班级学生的绘画、视频作品与安全教育有机融合。14辅导员的说课不仅条理清楚,语言生动,具备充分,案例鲜活,体现了他们对安全的重视,更体现出学生的关爱之情。

503f690f234a4cee876b2f820bcb8e5d.png

经过激烈角逐,董浩田获得本次赛的一等奖,庞兴海、欧敏获得本次赛的二等奖魏一凡、张军剑、段增义获得本次赛的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金小军对赛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本次赛选手的水平,他表示各位选手的说课,不仅案例鲜活生动,深入挖掘安全教育的方方面面,更能从中体会到老师们为人师者的耐心、爱心与责任心,从他们分享的班级日常中可以看到班主任对于班级管理的细致周到;他强调安全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各位要将安全教育融入班级日常管理中,时刻提醒时刻强调;他鼓励全体班主任在安全教育以及思政教育中积极谋求创新,采用现代化手段激发学生的思政活动参与度,创新思政授课手段,提升思政教育活力,以赛促教,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

学院安保处、学工处负责人和各分院总支书记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