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优秀校友王浩成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12:57:5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马岚 报道10月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70周年阅兵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盛大震撼阅兵仪式中出现了“美院人”的身影我院优秀校友、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2014级装饰材料专业毕业生王浩成作为火箭军方阵徒步方队的一员参加了阅兵式仪式

4b9a5bd6aa0c432eaba81dd307188833.jpg

 10月1日上午王浩成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仪式火箭军方阵徒步方队的一员,身穿卡其色衬衣、墨绿色春秋常服,脚蹬战靴、手握钢枪,火箭军方队踏着激昂的军乐节奏,以战略导弹兵特有的威武雄壮气势,向着天安门昂首走来,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王浩成从小热爱体育运动,6岁开始学习跆拳道,16岁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先后获得九江市第十一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58公斤级第一名、江西省青少年锦标赛男子跆拳道项目68公斤第一名。2014年入校就读于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装饰材料专业。在校期间,他专业学习刻苦努力、细心钻研,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储备及职业技术能力,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踊跃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多项荣誉。

2617332acb89410bae83a8c5bfd9152a.jpg

2016年王浩成怀着对绿军装的梦,抱着对火热军营的向往,从学院应征入伍。入伍后,他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严格要求自己,苦练军事技术,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的能动,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年来,王浩成多次参加并圆满完成重大军事训练级比赛任务,取得旅级军事比武单项第一,基地级专业比武团体单项两个第二、一个第三的优异成绩,并在套改一期士官时以全营排位第一的优异成绩优先套改。

eac4f2d9c8374a109784cf36f12b0c1f.png

王浩成班主任马岚老师说:“王浩成在学校期间就是入党积极分子,是一名有担当的好学生,他参军入伍之后,在部队一直表现优异。今年知道他参加阅兵的消息,我们都很高兴,为他激动和自豪。希望我们更多学生向他学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报效祖国。

王浩成光荣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的消息在学院传开后,很多师生对其部队生活给与持续关注,纷纷表示要向王浩成学习。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2018级陶瓷制造工艺(3)冯上钦同学说:“我们要以王浩成师兄为榜样,刻苦学习钻研,学有所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经济管理分院2018级会计专业徐惟钰同学说:“王浩成学长的经历非常励志,他不仅是我们的学长,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一样,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苦练本领技能,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得知母校师生关注他部队生活和参加阅兵仪式时,王浩成说:“从母校我再次启航,能够入选方队,参加阅兵这样光荣的任务,离不开母校对我严中有爱的教育,离不开老师们辛勤无私的奉献。诚挚地感谢母校的培育!听闻母校将迁入更大、更美丽、更加现代化新校园,衷心祝愿母校鲲鹏万里、永铸辉煌!”他给予学弟学妹大学是新的起点,也是奋斗的开始,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精彩生活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把个人追求融入到祖国发展需要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