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2020年新年献词:行稳致远再出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1 10:13:17 浏览次数: 【字体:

0907897f0ba443959d5871d23516ce04.jpg

  学院党委书记 丁国华

9a821803e7094c9b821b48da9927d302.jpg

学院院长 陈华龙


同志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筑梦、砥砺奋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征程中,绘就了浓墨重彩的华章。

这一年,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我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开展“三化”建设,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教工党支部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统战群团组织建设。

这一年,爱国情怀在校园激荡。我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的经典旋律在校园时刻回响,“我爱你,中国”成为全体师生最真挚最自豪的表白,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浓浓的爱国情怀汇聚成一堂历久弥新的思想政治课。

这一年,主题教育收获满满。我们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下大力气解决了部分长期困扰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这一年,办学空间全面拓展。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大力关心支持下,学院规划建设了一个总占地面积1400余亩的新校区。目前新校区建筑已封顶,2020年7月整体搬迁到新校区,办学硬件上由修修补补变为腾笼换鸟,办学空间得到全面拓展。

这一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省政府授予学院“新材料产业产教融合育人基地”,与江西新明珠陶瓷建材集团深度融合,培育陶瓷应用型人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我院列入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院校,建设“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打造大数据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生态。我们发挥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政策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创新创业。

    这一年,专业课程建设成效显著。陶瓷制造工艺、陶瓷设计与工艺、动漫制作技术、产品艺术设计、电子商务5个骨干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陶瓷成型技术等12门课程被认定为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陶瓷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获得教育部立项。参与完成“陶瓷装饰工”、“陶瓷原料准备工”两个工种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独立完成并通过《陶瓷装饰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主编4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材。主动对接1+X证书试点工作,学院被教育部批准为网店运营与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智能财税1+X证书试点院校。

这一年,人才队伍建设硕果飘香。我们采取引育并用的举措,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招聘高层次人才11人,朱辉球大师工作室被认定为国家级大师工作室,《民族技艺融入职业教育的传承研究》被列入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规划课题,赵芳老师荣获“全省模范教师”荣誉称号,陈正军和赵芳老师被评为学院首届杰出青年人才,等等。

这一年,师生参与竞赛捷报频传。学院师生在江西省职业技能大赛、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意大利A' Design Award 设计大奖赛、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竞赛中荣获80多个奖项,在国内外系列赛事中展示了风采。

这一年,国际交流合作开新局。我们牢牢把握景德镇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充分利用景德镇陶瓷文化技艺在国际上的重要影响力,积极开展国际化办学、创作设计、学术交流等,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

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回顾这一年经历的点点滴滴,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每一份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个美院人的敬业与坚守、担当与奉献,离不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在此,我们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学院发展和建设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2020年,我们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高”院校建设和新校区搬迁为重点,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特色发展,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和美好的未来大有可为,诚为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机遇、争先奋进,用实干创造新气象、用合力铸就新梦想,在千帆竞渡中挺立潮头行稳致远,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吉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 

学院院长:陈华龙

2020年1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