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0:1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友鸿,指导组成员汪杨敏、杨沂柳、盛方富、杜杨指导组联络员魏福水到会指导。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友鸿作指导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国华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华龙主持会议。

aa955cb0472c494680b3e08013140910.jpg

会上,丁国华代表学院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系统回顾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

丁国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督导下,学院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有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受到洗礼,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持续推动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释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一些师生关注的长期困扰学院发展的紧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强化,推动政治生态教育生态整体持续向好。

丁国华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学院既注重总结运用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有效经验,又结合实践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聚焦主题主线,抓住重点关键,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向深处推进;坚持以上率下,抓实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带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严把工作标准,强化质量控制,省委巡回指导提供保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聚焦整改解决长期困扰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化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使主题教育有的放矢、保证实效。

丁国华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奋勇争先,担当实干,以“赶考”的心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努力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的能力本领。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来坚守初心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践行党的宗旨,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初心使命,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要勇于担当,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来展现初心使命,在有效解决学院办学治校育人上的“重点”“难点”“薄弱点”过程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五是注重制度建设,以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来强化初心使命,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来守护初心使命,始终以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李友鸿在讲话中对我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党委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院党委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始终把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参与,表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总体看,学院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成效明显。

李友鸿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虽然已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在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三是要在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四是要在抓好主题教育期间确定的任务清单的持续整改上下功夫,自觉落到实处。

陈华龙在主持大会时表示,李友鸿组长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巩固我院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四点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为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全体在家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