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设计艺术分院学生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22:46: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刘时赞 报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设计艺术分院学生放弃在家休息的机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09e5b2cd5dbd4fb99060bb94cdcc5b49.jpg

我是一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大一学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我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愿和誓言!”来自设计艺术分院2019级产品设计艺术专业2班的刘思琪同学,家住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西安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她毅然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主动加入盘锦市大洼县西安镇桑林子村的疫情联防工作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疫情志愿者”。在决定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前,他给班上的班主任说了上面这段话,以表示她战“疫”的决心和初心。

af54246aaff344bf9a09ae483c2c1671.jpg

从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以来,刘思琪同学每天坚持早上七点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直到晚上六点才回家。每天在岗位上协助当地村干部和工作人员拦截外来车辆、测量体温、询问去向、人员信息登记,同时还不间断提示村民们外出时带好口罩,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宣传。她始终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

92c294798876411b93170c8d390f6d72.jpg

来自设计艺术分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4王鑫渝同学家住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南政乡南政村她和刘思琪一样,选择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成为一名在战“疫”一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第一天向班主任报平安时,她说:“当我看到村里的疫情防控招募令时便提交了申请决定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加入到村委会志愿者队伍中去,共同抗击疫情。

2f13540359014a4283c487bb968656c5.jpg

连日来,王鑫渝同学每天协助村委会,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信息、量体温及消毒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她在自己的日记里写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正在经历一个注定被载入史册的突发事件。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已冲向第一线,我们作为大学生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很感谢和我一起选择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伙伴们,相信有了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向每一位为这场疫情付出的人员致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