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驻村“第一书记”苏敏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16: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袁安琪 报道)“我是党员,应该的!”这是2019年7月,学院经济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主动请战到学院精准扶贫村—景德镇市乐平鸬鹚乡程新村担当驻村“第一书记”时铿锵有力的诺言。当时,苏敏俊在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号召面前毅然站出,顾不上家中正紧张备战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去往乐平鸬鹚乡程新村的扶贫之路。半年多时间来,苏敏俊在程新村“两委”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建台账、要政策、跑资金、找项目、兴产业,程新村的脱贫之路越来越宽。

45679f0341904a56b757630daa698a15.jpg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正在家里过春节的苏敏俊敏感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苏敏俊主动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在大年初一上午,苏敏俊就给程新村“两委”干部保持联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妥善安排疫情防控和菌菇生产等扶贫工作事宜并第一时间赶到村里,同“两委”干部对1月25日(正月初一)以后各地返人员进行排查建立台帐,及时上报信息,并安排疫情防控隔离措施。

c8b89546ebb74d628f89ee0cd294e096.jpg

为提高村名防范意识,遏制疫情发展,他与村干部一起开展“地毯式”排查武汉及鄱阳返乡人员,不漏一家一户,做好“封村,封户,封人”三封工作。每日坚持检查村口封路情况和公共场所,劝散聚集聊天群众。村防御意识薄弱,面对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他反复进行疫情形势分析和防控知识宣传,正面引导村民对疫情的认识和对防控工作的支持。疫情当前,他谨记职责,定期深入隔离人员家检查,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并主动关心慰问,积极解决村民提出的困难。

b6acbe0f33be408aa96e6b8c07abd2ac.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村头街尾、查控卡扣、村民家中都有他的身影关键时刻他勇挑重任,不惧危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如当初决定扶贫时的铮铮诺言“我是党员,应该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