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青春战“疫”:学院青年大学生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刘雯婷:我也想尽一份力,回报祖国

刘雯婷是设计艺术分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2班的学生,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李书记,我也要加入咱社区的防疫队伍,我们一家一直生活在党和政府照顾下,现在国家有难,我也想尽一份力,回报祖国。”2月10日上午,一个带着助听器的小姑娘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当地的社区办事大厅,找到街道处居委会主任那里,连说带比划,要求申请值守疫情服务台。一连几天,她和母亲二人每天一早就准时出现,张贴通告、认真检查各项证件,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做好各项登记,刘雯婷同学写得一手好字,对待每个居民都是笑呵呵的,大家都格外配合她的工作。她的妈妈始终陪在她的身边,每当需要劝返外出居民,女儿说话不便的时候,母亲就上阵,耐心和居民讲道理。

5b7e324cad5b41bb9c2cf6f92d67ce53.jpg

    白易文这是我的责任

白易文是数字艺术分院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班的学生,现在珠山区行政管理执法局实习,在校期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面对抗疫情迎难而上。白易文说:在这困难时刻,我们应该挺身而出,这是我的责任!”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参与昌江村管制限行执勤,社区街道巡逻,新冠病毒预防宣传等执勤。

0e583963f2824ca39e25aa1b2ef5f1b5.jpg

   揭键涛:召之能战,勇斗疫情

   揭键涛是数字艺术分院2018广告班同学既是退伍军人,也是入党积极份子。在抚州市东乡区防疫工作紧张时期,积极响应退伍军人事务部号召,他说:“虽不是上战场,但也是为人民为国家打赢这场抗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好,我不怕!”。因此他每天负责接触人员最多的管控社区路口人员进出给居民测量体温、上门分发通行证、给社区居民发放免费消毒药品等工作

4e7994d0e99043048c1e86d06de5950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