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青春战“疫”:学院青年大学生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7:25:48 浏览次数: 【字体:


温昕:最有意义的生日

温昕是经济管理分院2015级电子商务1班(五年制)的学生,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人。2月7日,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第29天,也是他的21岁生日。面对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毅然选择坚守在高速路口为过往行人测温排查的工作岗位上。他说:“虽然很想回家与家人一同度过这个生日,但是面对如今的疫情防控情况,我决定坚守在城市的中心,我肩上还背负着家人的安全,以及整座城市的安危!我相信只要将自己的信念铭记于心,明媚的阳光终会来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89e83961e4f94a9e93ee6a763cb094a3.jpg

    喻景峰:事情再小,也要出一份力

喻景峰是经济管理分院2019级电子商务6班的学生,江西省南昌县银三角蛟溪村人。在1月29日主动向村委会申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工作。每天奔走在辖区各个街头对村里居民进行走访,配合村干调查村里有无外地人口。对村民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知识,对每一户尤其是老人进行知识普及,防止有村民存在侥幸心。及时劝散人员聚集,做到家家户户不窜门不出村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他说:“我们的工作远没有医院前线人员辛苦,我只是认为国家危难之际,身为大学生的我也应该为国家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即使是最小的一件事。”

b4d0215d17184059a6749b0d5033e608.jpg

    严宇:帮助他人就是我的快乐

严宇是数字艺术分院2019级影视动画(1)班的学生,在安徽亳州利辛县马店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说:作为志愿者,能帮助别人就是我们的快乐,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助别人,我总觉得这样很光荣,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