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青春战“疫”:学院青年大学生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5 17:40:13 浏览次数: 【字体:

肖矞: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是我应该做的

肖矞是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2019级陶瓷制造工艺1班的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和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暖水镇巷头村的防控一线干部站在一起,每天按时前往村口的关卡口进出人员登记工作。肖矞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是我应该做的。

bef6585c8077497ba905cba36640a442.jpg

魏炜忠为社会服务,体现自己价值

魏炜忠是陶瓷艺术分院2019级美术教育专业4班的学生,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人。“平常我就会主动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为社会服务,体现自己价值,本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现在是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我们年轻人更要挑起重担,而且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魏炜忠同学在和班主任报告一天身体状况和工作状态时说。他在当地成立疫情志愿服务队时,面对越发严重的疫情态势,他主动向服务队提出志愿申请,并通过简短的培训成为一名“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每天上午九点,魏炜忠会准时到岗,分守在村路口的出入点,直到晚上六点换班,虽然天气湿冷,但他依然精力饱满,没有任何退缩。

33b041b2502e46c494e1337eac0ee471.jpg

周俊婷:志愿服务,传递温暖传递爱

周俊婷是陶瓷艺术学院2019级美术教育专业5班的学生,江西瑞金市瑞林镇元田村人。“好,根据上级要求非本村人员请勿入内”、“好,请配合工作,登记车辆信息”……这些是她在岗说得最多的话。“求学路上我也被社会和大家帮助过很多,我想凭自己的努力也可以为大家做一些事情,去传递温暖传递爱。登记车辆,做好解释是我负责的工作,虽然简单,但却是一道重要的防线,可以配合镇上工作,帮助村子有效地防控疫情。”作为一名学校的学生干部,周俊婷同学处处当榜样,事事做表率,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2190ab18aa4e42c497192612017c1b1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