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暖心举措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11: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自5月25日开始安排学生有序错峰返校复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返校学生接站、校园闭环管理、学生错峰就餐、学生错峰上课、发热学生应急处置、高风险区学生核酸检测等,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生活、就业、心理健康等暖心举措,让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暖心舒心。

 点对点接站服务,确保学生平安返校

 为做好学生返校复学服务,学院按照点对点闭环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安排团委牵头组织了28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5月25日至30日,在火车站、汽车站、景德镇北站设立了学生返校复学接站点,每天24小时做好接站服务工作接站志愿者在老师带领下,严格按照接站流程进行操作,返校学生经过逐一查验证件、查看健康码、健康测温、查看行程轨迹,确认无异常后安排专人专车将学生直接接到学院。如返校学生在体温检测等方面有异常情况,学院也安排专人专车,通过预案应急处置措施进行处置,让学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线上就业云服务,疫情防控稳就业

 学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迅速反应、科学研判、统筹推进,精准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精心打造云招聘、云指导、云服务等精准化信息服务渠道,让毕业生不出门就能获得工作机会。同时,学院及时将就业工作主阵地由线下转移至线上,与“猫头英云人才市场”公司合作,利用该就业信息平台,先后3次召开毕业生就业网上视频招聘会。同时,学院还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等五部门组织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省发改委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面内高校毕业生网络智能化就业招聘活动、24365系列网络招聘活动,江西共青团“千校万岗”专场招聘会等网络招聘就业服务,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熬制红糖姜茶预防学生感冒发热 

 针对近期天气变化大,着凉学生多的实际学工处主动出击,组织每栋学生宿舍的管理老师熬制红糖姜茶免费分发给学生饮用。特别是在暴雨天气,考虑到有的学生下课回宿舍没有带上淋雨了,每栋宿舍楼管理老师在学生回宿舍前在宿舍大厅摆好了为同学们熬制的红糖茶,同学们根据需要回寝室带杯子到门口有序排队领取红糖姜茶。学院免费为学生提供红糖姜的暖心举动瞬间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喝在嘴里,暖在心间。

温情隔离守护,让留观学生暖心又安心

进入春末夏初,天气变化频繁,在对同学们的健康监测过程中,一些因身体不适引起发热的同学需要安排到留观点进行隔离观察。经医生诊断需要送医院监测的,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专人专车护送学生到定点医院,所有医疗费用由学院负担,不让学生个人承担任何费用。为照顾好隔离观察学生的生活,学院为在隔离区观察的同学免费配送三餐辅导员老师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他们保持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帮助他们放松心情,避免产生心理压力和心理恐慌。此外,针对夏季常见病例,学院通过医生开具处方统一采购常用药物存放在留观点,根据医生医嘱给学生用药,即给学生解决了实际问题,又严格做到了校园的闭环管理。

同学们返校后感受到学院的关爱纷纷表示,回到校园仍然处处感受着家的温暖学院及时周到的暖心关爱,为师生的健康安全筑牢防线,为美院学子健康复学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