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3 10:13: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最新要求,交流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推进学院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陈华龙,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副院长冯四东,院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严先龙出席会议。陈华龙传达领学有关文件精神,李雄德主持会议。

b4fb45674cf34344ba4a91ab0086b37e.jpg

会上,丁国华就如何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关乎办学方向、关乎育人根本。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教学分院、各级党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战斗性。

c2b720e1c9a44266881bdeeecf97fd07.jpg

他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引进一批、转任一批、兼职一批等方式,按照要求配齐思政课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要通过参与组织培训、实践研修、学术交流、社会实践、业务技能竞赛等方式,持续提升思政工作业务能力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和专业化职业化专职辅导员队伍。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把好思政工作者的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在保障支持方面加大投入,使思政工作人员发展有保障、有平台、有奔头。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课堂质量,加快实现五育并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获得感。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提升课堂质量。加强思政课建设,切实做好“两个转化”。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好《粉古彩陶瓷装饰》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验收准备。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优势,以“特色示范课堂”为抓手,打造“云思政”课堂。以思政实践为抓手,建立一批固定的校外思政课实践基地(实践课堂)。

7c3b13a60f6149458b9bc9e6cdb3b83b.jpg

会上,陈华龙传达领学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

李雄德学院印发《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建设实施方案》《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要求相关牵头部门按照“时间表”加快推进落实落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思想政治工作部、学工处、经济管理分院党总支负责人围绕“加快推进思政课质量提升”“推动大学生思想文化活动日制度化规范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等内容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参加推进会的还有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宣传统战处、教务处、学工处、思想政治工作部、科研处、现代信息管理中心、规划研究室、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团委,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思政课专任教师、辅导员代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