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聚焦“六稳“”六保”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1:25:2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就业是民生之本。面对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学院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全员动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把稳就业、保就业、促创业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

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全面统筹,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安排部署,帮助2020届毕业生走好“最后一公里”。学院先后4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方案》,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署;针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学院积极宣传毕业生就业政策、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课程、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等,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学院就业部门为毕业生推出“专升本菜单”,鼓励引导毕业生参加“专升本”提升学历。2020年学院毕业生中有139名同学已通过“专升本”(不含调剂录取),占毕业生总数8.11%,“专升本”人数是2019年的两倍。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1713人,截止到7月31日,已有1368人稳定就业,就业率为79.86%。在已经就业的毕业生中,有936人留赣就业创业,占已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总人数的68.42%。

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

学院研究制定了《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实施方案》,制定了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全覆盖的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担任“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就业帮扶人,为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数为3:1,以帮扶这部分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人数70人,目前已就业人数65人(含创业1人,升学11人),占“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人数92.86%。同时,学院还及时为贫困家庭毕业生办理一次性就业创业求职补贴,目前已有146名毕业生享受了1000元/人的一次性创业就业补贴,其中70名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全部享受此就业优惠政策,该补贴已于2020年4月前发放每个学生手上。

积极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学院艺术类专业毕业生较多,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艺术类专业毕业生留在景德镇自主创业当“景漂”,这是留赣留景创业大军中的生力军。历年来,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增强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本领。2018、2019连续两年毕业生创业人数在全省高校(含本科)中排在前5名,2020届毕业生中目前已有38名留赣创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