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21:48: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挥“关键少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引领示范作用9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学习。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专题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重点学习了专题一中的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 思主义新境界”“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篇目内容,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增加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署名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大家表示,要在深入学习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高职教育和岗位工作实际,提升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丁国华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一是要全面系统学。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深入思考学。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江西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双高”建设实际,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本领

丁国华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抓紧抓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党委中心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自觉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